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騎乘單車悠遊山海圳綠道 黃偉哲與650位車友齊聚烏山頭水庫鳴笛出發

騎乘單車悠遊山海圳綠道 黃偉哲與650位車友齊聚烏山頭水庫鳴笛出發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8月20日9:28
發稿人:陳曲吟06-2991111#8977

台南市政府今(20)日於烏山頭水庫舉辦「山海圳綠道自行車道推廣活動」,市長黃偉哲親自到場鳴笛宣布活動開始,現場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與,享受在山海圳綠道騎乘自行車的樂趣,活動同時也鼓勵民眾在後疫情時代一起享受戶外運動,體驗嘉南大圳特色景點,感受台南的美。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運動i臺灣的活動可以持續在全國各地推展,台南市是個好山、好水,景點非常多的好地方,希望不管是在地鄉親或是外來的好朋友們,大家都可以結伴作伙來台南觀光旅遊兼運動。南市府也會持續跟中央配合,利用這些好地方來推廣全民運動,把運動的風氣帶給每個市民朋友,讓大家都喜歡運動,活出健康、動出快樂。

山海圳綠道自行車活動路線以嘉南大圳為主線規劃,今日自行車活動吸引共650位車友參加,以烏山頭水庫為主軸進行8公里的自行車道騎乘體驗,除了健康樂活體驗,也將親子漫遊與運動挑戰的元素融入活動中,並透過嘉南大圳路線規劃設計,讓大家體驗在地特色,感受台南之美。黃偉哲也歡迎大家在參與自行車活動後,還能留下來繼續在烏山頭水庫風景區遊玩,讓身心都徜徉在風光明媚的大自然中。

體育局陳良乾局長指出,山海圳綠道自行車道推廣活動為教育部體育署111年運動i臺灣2.0計畫之一,由遠東科技大學承辦。這次活動針對台南的特色自行車道,規劃以烏山頭水庫為主軸串連山海圳綠道,鼓勵民眾騎著鐵馬走訪台南,樂活又健身。

體育局進一步說明,民眾只要到指定的山海圳綠道指路牌、嘉南大圳或山海圳沿途景點合照,將相片上傳「運動i臺灣-台南市自行車串聯計畫臉書粉絲團」指定貼文,就有機會參加GARMIN手錶抽獎,活動至8月31日截止,詳情可至「運動i臺灣-台南市自行車串聯計畫臉書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BikePromotion)

  • 001
  • S__80863261
  • S__80863263
  • S__80863264
  • S__80863265
  • S__8086326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