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聞稿1111217教師研習中心-111年度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頒獎典禮

新聞稿1111217教師研習中心-111年度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頒獎典禮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王素幸組員   (02)2861-6942轉239、0919-932695

新聞聯絡: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呂明慧組長  (02)2861-6942轉230、0978-663697

【發布日期:111年12月17日】

【主題:111年度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頒獎典禮】

【臺北報導】111年度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頒獎典禮於12月17日(星期六)假本市立圖書館總館辦理,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曾燦金局長出席頒發獎牌,表彰標竿學校致力凝聚親師生共識以形塑校園特色、培養學生專長、營造順性揚才的校園環境,樹立教育111的典範。典禮首先由本年度標竿學校龍安國小直笛團開場迎賓表演,提供孩子們展現專長及累積自信的舞台,亦為標竿學校落實一生一專長的體現。次由教育局曾燦金局長及評選委員吳清山教授致詞嘉獎並勉勵學校精益求精,再頒贈標竿學校獎牌,過程中學校創意無限,點亮典禮會場,在全體合影中典禮圓滿落幕。

   「臺北教育111」係指一校一特色、一生一專長及一個都不少,期透過政策之引領推動,讓每一所學校都能發展獨具特色,經營為具有高度效能的學校;其次,讓每一位學生至少發展一項藝術或運動專長,以利其均衡成長與發展、並擁有健康多元的休閒生活;最後,則是期待師長與學校不放棄任何一位學生,提供最多的學習支持,讓每一個孩子都適性學習,成就最好的自己。

    臺北教育111標竿學校評選由教育學者及辦學實務經驗豐富的校長們組成評審小組進行審查,歷經初審書面審查、複審實地訪視及決審三階段,本(111)年度獲獎學校計有12所,分別為:文化國小、景興國小、桃源國小、西松國小、龍安國小、大佳國小、幸安國小、福星國小、溪山實小、東湖國小、麗山國中及松山工農,總通過率為7成,顯見評選過程的嚴謹周全,標竿學校除獲頒獎牌外,另頒發30萬元獎勵金。

    本年度標竿學校之一校一特色主題,列舉如下:

  1. 文化國小—以「文化雙語 國際卓越」為特色帶領孩子「相信夢想」。
  2. 大佳國小—以健康促進、SDGs,結合環教發展「食育一條龍」的學校特色,成就大佳的每一個孩子,讓世界看見大佳。
  3. 幸安國小—擁有「幸福小田園」,人文生態薈萃,田園綠活創意。學生擔任綠手指和小神農,栽種實踐食農教育,跨域整合課程,永續創新校園。
  4. 麗山國中—「書香麗山」將「閱讀」深入學生的生命中,讓孩子能透過閱讀感知生活、理解世界、豐厚生命,並在閱讀中了解過去、向未知前進,給予自己及他人成長,邁向更好的未來。
  5. 松山工農—「工農技藝育人才,精湛技能領先鋒」從基礎能力紮根,以循序漸進方式培育優良技藝人才,學生除了在檢定證照及國內外各項技藝競賽都獲得卓越的成績。

    標竿學校在落實教育111的理念過程中,除凝聚學校親師生共識,充分展現學校獨具特色與辦學教育價值外,更能堅持並實踐以學生學習為主體的教育理想,值得推薦給各界觀摩與學習。

         敬邀媒體記者朋友踴躍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