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818北市暑期市政體驗營 學生模擬市政會議提供施政建議

教育局事後新聞稿1110818北市暑期市政體驗營 學生模擬市政會議提供施政建議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地    址: 11008 臺北市信義區市府路 1 號
業務聯絡: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  陳怡伶課長   02-23514078#1760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李素禎科長   02-27208889#6348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黃瑩甄股長   02-27208889#6354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研究員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8月18日
【主題:北市暑期市政體驗營 學生模擬市政會議提供施政建議
【臺北報導】睽違兩年,今年暑假由臺北市政府辦理的「嗡嗡嗡市政小蜜蜂─暑期市政體驗營」再次展開,第一梯次國中小組60位同學也是本活動回歸辦理後的第一批見習生。柯市長於8月18日與學生進行一場模擬市政會議,聆聽學生分享此次見習心得及提出市政建議,並於活動最後頒發見習證書,為本梯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Art editor Img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市政體驗營活動一直相當受到年輕學子喜愛,之前受到疫情影響暫停辦理,今年終於再次回歸並邁向第6屆。8月17日(星期三)至8月18日(星期四)兩天的活動期間,來自臺北市國中及國小高年級的60位見習生參訪了臺北市議會,以及於南港展覽館辦理的教育博覽會,同時也實際進入市府各局處了解、體驗各局處公務人員的工作日常,本梯次有警察局、臺北自來水事業處、消防局、觀光傳播局、臺北捷運公司、教育局、衛生局、產業發展局、客家事務委員會等9個機關提供見習機會。

 在活動最後一日的模擬市政會議,同學們也向市長提出許多市政建議,像是雙語教育師資的提升、動物園獸醫師設備的改善,以及校園周邊環境問題。市長也表示,針對同學的建議,將會詳細了解並研議,透過學生的回饋與建議,讓臺北越來越好。

Art editor Img
 此外,同學們也記錄了這2天的見習心得。其中就讀百齡高中附設國中部的蔡同學跟龍門國中的蘇同學都提到能參訪曾在課本中學到的市議會,並藉此了解市政的運作以及議會的規則,是很新奇、很特別的經驗。

 另外,參訪警察局的林同學跟吳同學表示,可以學習如何驗指紋、防範假鈔、槍枝管控等知識,還能親自體驗空氣槍的使用,很有趣也收穫很多。

 市長表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是臺北市的重要施政理念,希望藉由市政體驗營所安排的體驗和參訪活動讓年輕學子深入瞭解市政,看見不同的市政樣貌,而見習學生的心得回饋,也能提供給市府人員不一樣的思考面向。第一梯次國中小組活動順利落幕,第二梯次高中職組將於8月22日(星期一)接續開始,相信見習生們也將有一趟收穫滿載的旅程!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