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新年新天象!臺北天文館「宇宙紀事」詳解明年重要天象

新年新天象!臺北天文館「宇宙紀事」詳解明年重要天象

2023年即將到來,1月除了有全年亮星最多的燦爛星空外,還有不少精彩天象。首先是年度三大流星雨之首的象限儀座流星雨將在1月4日前後達到極大,預測平均每小時天頂數量約110顆;同日還有相距僅約半度的火星合月,火星此時仍是夜空中最亮的星星之一,即使在月亮近旁也毫不遜色。下旬還有金星合土星、水星西大距等天象,都十分引人注目。

臺北天文館在12月24日(六)17時將舉辦「宇宙紀事」講座,除了介紹明年有哪些精彩天象外,還將回顧這一年來重要的天文發現與天文研究進展。講座後還可免費觀賞劇場的星象解說節目,認識璀璨的冬季星空,並至頂樓天文臺透過專業望遠鏡來仔細觀察木星與土星等行星!活動均為免費,名額有限,歡迎於臺北天文館官網「活動報名」登錄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