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全力原夢在臺北 賽會倒數100天

全力原夢在臺北 賽會倒數100天

兩年一度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在112年3月24至27日於臺北市盛大舉辦第十三屆賽會。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特地於選在賽會開幕前100天,12月14日下午兩點於臺北市立體育館一樓舉行「全力原夢,倒數100天」賽會宣告記者會。除了本屆的賽事代言人暨吉祥物「熊讚」將帶頭展示各款精心設計的大會工作服及臺灣原住民族的傳統特色服飾之外,更邀請到本屆大會主題曲「Lita kana da全力原夢」的原唱人:太魯閣族姚宇謙親臨記者會現場原音演唱,用原住民族的歌聲和語言帶領大家走進熱情與競賽激情的世界!

本次大會主題歌曲『Lita kana ta全力原夢』由太魯閣族歌手Lowking姚宇謙創作詞曲,世大運主題曲製作人蘇通達擔任此曲製作。除了邀請賽事代言人兼吉祥物「熊讚」擔綱MV主角之外,亦特別邀請了臺灣田徑好手謝喜恩、葛吳諺明、跨欄女將羅佩琳,及跳選與田徑七項全能選手江潔欣等優秀的原住民選手入鏡參與音樂影像拍攝。期盼不論是在哪裡打拼、努力的原住民同胞們,都能因為這首輕快有力的主題曲旋律,展現體育的速度與力量之美,也能如同全曲的主軸「need your company」所述,在賽場上用技術交流,在場下則是情感的交流與歸屬,當你需要陪伴時,我們都在,就算我們在異鄉打拼,總能找到屬於我們的歸屬。

本次賽會代言人兼吉祥物「熊讚」也在記者會上穿著原住民風格的服飾登場,帶領大會服裝展演人員盡心展示本屆賽會特別設計的全套工作服,包含帽子、上衣、長褲及工作背心,希望除了參賽的選手們,蒞會的長官、貴賓以及辛苦的後勤人員如裁判、助理裁判、頒獎人員、媒體先進、籌備處工作人員等,都能一起穿上充滿象徵原民圖騰的工作服,圖案上採用充滿現代感的幾何設計,視覺上強烈的碰撞,搭配著原住民族的圖騰並加以轉化應用於服裝細節拼接上,為現代與傳統文化搭起交流的橋樑,也更加凸顯出臺北市的城市特色與鮮活。此外明亮的色彩搭配,呼應了運動員炙熱而堅毅的眼神,也為運動員以及與會的工作人員增添更多的活力。一起融入兩年一屆的原住民族運動盛會,同時展現臺北市多元、包容與友善的第二原鄉與夢想城市之形象。

記者會中,包括教育部體育署呂宏進主任秘書、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杜世娟科長,臺北市政府陳志銘秘書長及臺北市政府體育局李再立局長一同進行啟動儀式,在舞臺上一同插上寫有中文和凱達格蘭族族語的雙語卡榫,為倒數100天啟動倒數,象徵本屆賽會即將進入最後備戰階段。東道主臺北市也將會做好萬全的準備,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原住民朋友,要讓大家好好享受這場為大家精心準備的運動盛宴。

進入倒數100天,參賽選手們即將進入最後的備戰,不管是選手各自擅長的「擅長競賽」或是別具特色的「傳統競賽」,臺北市政府將會傾全力、將賽事籌備至盡善盡美,為全臺各地特地前來參賽的原住民選手們打造安全又亮麗的原夢舞台,讓選手們能盡情發揮、展現刻苦訓練後最耀眼的原力精神,祝福大家「全力原夢在臺北」!

業務聯絡:全民運動科

袁守方科長 2570-2330分機6120

蔡郁辰支援教師 2570-2330分機6129

謝宏利新聞聯絡人 2570-2330分機5262、0905-13963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