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模擬聯合國工作坊 青少年晉升代表國家談論全球議題

北市模擬聯合國工作坊 青少年晉升代表國家談論全球議題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原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於12月4日、10日至11日辦理「2022臺北市模擬聯合國工作坊」,邀請國立政治大學青年國際會議社擔任訓練講師及模擬會議主席,此次會議共有82位來自北北基桃35所學校的高中生參與,模擬各國外交官身分進行國際議題討論及交流。

       本次活動規劃訓練課程,再由主席團帶領學員進入活動重點—模擬會議:模擬會議包括兩個議題,其一為聯合國第一委員會(GA1)-裁軍和國際安全委員會,議題為促成烏克蘭地區和平,共24個國家、48位代表參與;另一為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議題為性別不平等,共17個國家、34位代表參與。各國代表依議事規則在模擬會議上闡述己方國家立場,並向他國進行遊說、進而討論統整共同意見,產出會議決議文。聯合國第一委員會(GA1)通過的決議重點為:維繫國際和平及安全為聯合國宗旨,為保障烏克蘭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俄羅斯聯邦應立即停火,並重啟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協商;經濟及社會理事會(ECOSOC)通過的決議重點為:性別平等和婦女發展是人類追求公平、正義、平等的永恆主題,應透過行動持續消除各種性別歧視,進而促進和保護所有人權

       獲得最佳代表的張同學表示「在培訓課程中,對於資料收集與彙整技巧、會議文件撰寫練習獲益良多,也深切領悟到模擬聯合國的迷人魅力。」;王同學也說「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模擬聯合國會議,我見識到有經驗的代表們,滔滔不絕地提出自己的見解,並試圖說服他國支持,激勵我想再參加模聯,也對準備會議有更明確方向!」;詹同學則說「增加自己英文能力外,也學會換位思考,學到站在不同國家的立場,理解每個決定背後的原因,是很有意義的學習經驗!」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模擬聯合國是提供青少年學子拓展國際視野的重要管道之一,透過工作坊形式讓學生練習思考、培養領導和合作的能力,打破既有的校際藩籬相互學習,瞭解代表國家的立場與處境,培養具有多元國際觀的青世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