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抽水站變身機器人 國家生技園區河畔新地標加1

抽水站變身機器人 國家生技園區河畔新地標加1

       北市又有新堤壁來報到! 以中研院為主題概念,結合以研製發現為創意,以趣味插畫方式,將抽水站變身成《吸水機器人》,吸睛度破表! 地點就位於弘道橋到南深橋(大坑右抽水站),機器人的圖案讓該區散發活力的能量,可望創造南港區新景點。

      水利處表示,南港區南深橋旁大坑右抽水站位於中研里,因此以國家生技園區、中研院為主題發想,重量級設計師吳介民將抽水站與機器概念結合,畫出超酷的機器人,象徵著抽水站一年365天保衛著台北市民。

       河工科指出,抽水站的吸水機器人每天辛勞的運作,重複著吸水、排水的動作,從吸管吸上來的水在體內到處流動,去到各個地方進行統計分析、研究,就如中研院裡的研究員一樣。

設計師吳介民/八郎,設計圈人稱「八郎」的設計大師吳介民,是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設計作品曾榮獲紅點設計獎、TAIWAN TOP STAR鈦金獎、MIFA莫斯科攝影金獎,他負責的藍本設計團隊更曾連續三年2012~2014獲選台灣年度傑出設計公司。

     「臺北新畫堤」由各個藝術家共同參與,北市府借助他們獨特的創作風格,創造出結合地方特色的設計的堤壁,讓堤壁成為串連整個臺北市居民珍貴記憶的專屬故事書,歡迎大家來河濱發現不一樣的臺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