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明倫高中校慶! 大同分局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明倫高中校慶! 大同分局宣導交通安全觀念

為提升學生交通安全意識,防制事故發生,大同分局透過明倫高中舉辦校慶活動之機會,加強宣導學生遵守「行人安全」觀念,以防止事故發生。

宣導重點主要為「我看得見您,您看得見我,交通最安全」、「謹守安全空間-不作沒有絕對安全把握之交通行為」、「利他用路觀-不作妨礙他人安全與方便之交通行為」、「防衛兼顧的安全用路行為-不作事故的製造者也不成為無辜的事故受害者」等,提醒學生注意如何安全通過路口之技巧及正確交通知識。當行人號誌秒數少於十秒時,切勿搶快通行,寧願等待下個號誌再通行,也別急著穿越路口,避免憾事發生。

由於事故造成的傷害可能是永久的殘障或死亡,且事故傷害的發生率遠高於死亡率,所造成的醫療及社會成本損失甚鉅,在少子化人口數持續減少的未來,值得政府部門重視。大同分局再次叮嚀上、下學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平安上學、快樂學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