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213士林高商-當閱讀碰上創業 北市技職高中學生揮灑無限創意

事後新聞稿1111213士林高商-當閱讀碰上創業 北市技職高中學生揮灑無限創意

臺北市士林高商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校名:臺北市立士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50號

新聞聯絡人:吳鳳翎秘書 02-28313114#103

業務聯絡人:鍾允中主任 02-28313114#521

【發稿日期:111年12月13日】

【主題:當閱讀碰上創業 北市技職高中學生揮灑無限創意】

【臺北報導】為提升臺北市技術型高中職學生的創業提案的能力,並且提供學生實現自我價值及夢想的平台,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109年首辦「實務閱讀與創業提案競賽活動」,學生回響反應熱烈,今年度續辦第三年,由臺北市士林高商辦理共計有8校、20隊參賽報名,超過百位師生參與,經過激烈的評選後由開南高中以「速安Convenience GO!」奪得第一名、景文高中「小紅,你好!」及士林高商「啟檬App『理』解你的錢『財』」獲得第二名、大理高中「閱愛在麥塔維斯」及金甌女中「食務銀行」則並列第三名,充分展現學生結合所學、展現自我創意、實現自我價值的面貌。

 北市教育局表示開南高中以「速安Convenience GO!」作為主題相當新穎,並且透過團隊分工克服不擅長的領域跟項目,企劃內容充分展現學校所學及學生自身的創意。而獲獎同學表示未來不論會不會真的創業,但會保持好奇心去激發更多的創意,也希望這類的活動能繼續辦下去。

本次活動各隊皆從半年前開始進行籌備,而今年度的承辦單位北市士林高商非常用心邀請了業界的知名公司執行長、有創業又斜槓的品牌創辦人、創新育成中心經理等擔任講師,給予學生在提案及企劃上的建議,讓各隊都能順利完成提案。除了上述的專家外也包含了科技大學的校長,在產學界中皆邀請了權威人士,在這次活動中給予學生專業懇切的建議,然本次競賽同學表係皆十分優秀不分軒輊,在評審團評估後決定加設評審特別獎以勉勵參賽同學。

 教育局表示,目前許多課程皆屬於跨領域專題製作,本次競賽除了是一個提供師生展現學習成果的平臺之外,更希望讓學生邁出實現夢想的第一步。

 

歡迎媒體朋友指導、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