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鋼琴家陸逸軒首度與TSO演出蕭邦協奏曲 指揮家里柏瑞契演繹浪漫英雄交響詩

鋼琴家陸逸軒首度與TSO演出蕭邦協奏曲 指揮家里柏瑞契演繹浪漫英雄交響詩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TSO)即將於1210日(週六)下午230分於國家音樂廳演出《浪漫英雄進行式》音樂會,特別邀請英國里茲國際鋼琴大賽(Leeds International Piano Competition)最年輕金牌得主陸逸軒,與西班牙瓦倫西亞交響樂團首席指揮里柏瑞契(Alexander Liebreich),演出陸逸軒最擅長的曲目之一─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指揮里柏瑞契將帶領TSO演出齊馬諾夫斯基的音樂會序曲,下半場則帶來理查‧史特勞斯宏大的交響詩《英雄的生涯》。

 

美籍華裔鋼琴家陸逸軒曾經兩度來臺舉辦獨奏會,此次是第一次在臺灣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出鋼琴協奏曲。睽違5年終於能再度來臺,陸逸軒非常期待能再與臺灣的觀眾見面。對於這次演出的蕭邦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他認為這首曲子非常美,也是蕭邦最受歡迎的曲目之一。之前他曾與管弦樂團合作演出很多次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這次能演出第二號讓他相當興奮:「此時此刻這首第二號協奏曲讓我探索到了更多的新鮮感,迫不及待地想在臺北與大家一起體驗和分享我的音樂。」

 

本場另一亮點是甫接任瓦倫西亞交響樂團首席指揮及藝術總監的德國知名指揮家里柏瑞契,他曾擔任歐洲兩大知名樂團─布拉格廣播交響樂團及波蘭國家廣播交響樂團的指揮及藝術總監;2019年他曾與TSO合作,與瑞士知名鋼琴家安德瑞斯‧海夫里格(Andreas Haefliger)一同演出由TSOBBC Radio 3、波士頓交響樂團、維也納音樂廳、琉森音樂節、慕尼黑愛樂共同委託作曲家阿曼(Dieter Ammann)所創作的鋼琴協奏曲《大觸技曲》,獲得廣大迴響。

 

除了鋼琴協奏曲外,里柏瑞契將與TSO帶來齊馬諾夫斯基的E大調音樂會序曲,及理查‧史特勞斯《英雄的生涯》。身兼理查‧史特勞斯協會及藝術節總監的里柏瑞契表示:「齊馬諾夫斯基是理查‧史特勞斯的大粉絲,在這首曲目的編排上仿效史特勞斯的風格,能很好的跟《英雄的生涯》互相呼應。」本次里柏瑞契特別安排深具理查‧史特勞斯風格的曲目,期待與臺灣樂迷共享「浪漫英雄」魅力。

 

 

演出及購票資訊詳TSO官網與OPENTIX文化生活。

【浪漫英雄進行式─里柏瑞契、陸逸軒與TSO

1210日(六)1430 國家音樂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