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出席稻香合署大樓落成暨開幕啟用典禮 柯文哲:感謝眾人努力使工程如期 打造全國首創結合衛生福利設施的市民活動空間

出席稻香合署大樓落成暨開幕啟用典禮 柯文哲:感謝眾人努力使工程如期 打造全國首創結合衛生福利設施的市民活動空間

臺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出席稻香合署大樓落成暨開幕啟用典禮,稻香合署大樓是全國首創結合衛生福利設施的市民活動空間,保留了原有的圖書館和超級市場,成為全年齡可用的複合性社區公共設施,帶給北投區居民更宜居永續的生活。

柯文哲致詞提到,稻香合署大樓是全年齡可用的現代化複合性社區公共設施,內部設施除了社區型長期照護中心、超級市場、圖書館以及居民活動中心,更導入「「智慧建築」理念,透過安全防災、節能管理與智慧電網等設置,提供當地居民最完整的服務,而本案從開工動土到落成啟用,只花了3年時間,整個工程相當順利,背後有賴眾人的努力,感謝相關同仁的努力付出。

柯文哲補充,現行長照政策致力於實現在地老化、共好共老的願景,因此稻香合署大樓也考慮到長者住宿的需要,而成為旗艦型的綜合機構。然而工程完工後,背後的營運才是一大考驗,柯文哲以北市社宅為例,由於社宅的物業管理龐大複雜,其費用很難預測,也連帶造成實現社宅自償性的困難,不過所幸稻香合署大樓有榮總醫院作為最大支持機構,有了專業團隊的合作,一定能給北投區居民宜居永續的共榮生活。

媒體提問有關柯市長本周出訪新加坡行程,柯文哲回應本次出訪新加坡行程相當緊湊,將拜訪新加坡教育部了解雙語教育實施方針,拜訪新加坡工業處了解城市e化進程,行程皆是重要市政交流。

媒體提問有關蔣萬安候任市長的內閣人選,有諸多留用柯市長任內首長,柯文哲回應在用人方面,蔣萬安和自己策略類似,任用很多有北市公務經驗的事務官上任,好處是業務熟悉上手容易。

媒體提問有關去年中崙派出所黑衣闖入事件,最新懲處進度為監察院彈劾北市前松山警分局長等4人,並移請懲戒法院審理,柯文哲回應一切依法行政,不過一般處分不會分兩次懲處,該改的我們會檢討改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