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教育局新聞稿1110817-111臺北市教育博覽會-雙語Bazzar.國際Plus!雙語兒童劇團一場場,帶你體驗跨語一波波!

教育局新聞稿1110817-111臺北市教育博覽會-雙語Bazzar.國際Plus!雙語兒童劇團一場場,帶你體驗跨語一波波!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  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等教育科
地  址:臺北市市府路1號
業務聯絡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中教科    黃喬偉科長   0905-135-026
新聞聯絡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研究員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1年8月17日】
【主題:111臺北市教育博覽會-雙語Bazzar.國際Plus!雙語兒童劇團一場場,帶你體驗跨語一波波!】
【活動日期:111年8月17日至8月20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
【活動地點:南港展覽2館1樓(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1段)】
【臺北報導】為提升本市學子國際競爭力,本市透過雙語教育學校、雙語教育前導學校、高中國際課程,打造全方位優質學習環境,自106學年度試辦雙語教育迄今,本市雙語教育前導學校有113所,雙語教育學校達78所,公私立高中職辦理國際課程達30所。豐碩的成果將於本次教育博覽會中精采呈現!

Art editor Img

 本次博覽會除了各攤位有趣的體驗活動外,更邀請到4個重量級兒童劇團,演出7個場次的雙語戲劇,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讓民眾體驗雙語學習的情境與樂趣!

 「九歌兒童劇團」,帶來「The Blooming Tree and Her Friends」,透過真人和劇偶以及溫馨有趣的情節及互動遊戲,讓觀眾感受「大樹、小馬與牽牛花」之間的可貴友情,讓孩子體會自己的小小舉動,可以給予身邊的人很大的力量和鼓舞。「如果兒童劇團」帶來的「Town Musicians of Bremen」,透過活潑的表演內容、動態的視覺感官刺激,讓孩子們了解如何在旅途中完成夢想並實現自我價值。「鞋子兒童劇團」的「Lady Mouse Got Married」,改編自民間故事「老鼠娶親」,以兒童人偶戲的演出形式,引領孩子進入戲劇的世界。「臺大戲劇社」帶來的「OPEN SESAME!」帶領觀眾用兒童的角度,欣賞並體驗人性的善惡與友情的價值。

 本市推動雙語教育,除了提供師資、課程之外,更重視雙語情境營造。透過雙語劇團的演出,平實呈現本市雙語教育強調語言溝通的理念。歡迎對雙語教育以及國際教育有興趣的民眾前來體驗本市「自然而然習慣兩種語言」的雙語教育!

竭誠歡迎媒體報導
 

新聞發布單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