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移工學校成立周年 學習結訓 成果豐收

臺北移工學校成立周年 學習結訓 成果豐收

  臺北市勞動局所屬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重建處)於今(11)日上午在臺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舉辦111年度「臺北移工學校結業暨成果展」,現場展示臺北市開辦移工學習的歷程,同時進行今年度華語班結訓典禮。

  主持人與貴賓交流移工議題時談論到,臺北市有多達3萬8千名移工,其中超過9成是家庭看護工,他們分擔國人照顧的重擔,是臺北市重要的夥伴。然而大眾對於移工的認知都偏向「只是來工作」,在臺年限一到便會回去母國;但隨著「移工留才久用方案」的推出,讓移工於轉換成中階人才後,不受在臺年限限制,可以持續留在臺灣,補充人力所需,未來對於產業或是社會,其重要性相信只會有增無減。

  本次活動中,邀請與會貴賓與華語班學員一起調製充滿東南亞風情的蝶豆花飲品,過程中貴賓與學員溝通無礙,足見華語班學員學習有成,讓語言不再是阻擋他們交流的高牆;飲品調製完成後更一齊舉杯,慶賀學員們今天的結訓儀式。


  臺北市去年正式創立了臺北移工學校,並同時結合數位平台創立YOUTUBE頻道,上架多種線上課程,至今觀看次數已逾6萬7千多次;藉此打破一般傳統在校學習的觀念;而除了線上課程之外,更有開辦多年的到宅訓練、華語班、照顧技巧等實體課程,這所無圍牆的學校整合各方資源,學習,其實不一定要固定校址;學習,也不因離鄉而中止。


  有關移工學習的各項課程資訊,可參見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官網,也歡迎國人及移工朋友們訂閱「臺北移工學校YOUTUBE頻道」敬邀各位一同來支持參與,達到無所不在的學習,一起共融共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