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南市投入逾30億災準金,防災小學堂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關心災後復建工程

南市投入逾30億災準金,防災小學堂邀請市民朋友一起來關心災後復建工程

發稿單位:災害防救辦公室

發稿時間:111年8月17日09:55

臺南市長黃偉哲致力於守護市民身家財產,帶領市府團隊一步一腳印實現安全大臺南之願景,而其中災害防救工作更是市政建設的首要環節。知名作家葉石濤先生曾說:「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而只有安全的環境,才有讓廣大市民得以安居樂業的理想家園。

黃偉哲市長認為,面對全球暖化造成的極端氣候,除了震災、旱災、輸電線路災害以外,短延時強降雨更是屢見不鮮,而唯有居安思危,才能有備無患。黃偉哲市長上任以來,投入超過30億元積極推動安全無災大臺南,除了平時落實清淤疏濬、自主演習訓練及深耕防災意識宣導外,也非常重視災後復建工程,更想方設法兼顧工程品質與財政紀律,希望的就是能讓市民快速回復正常生活,從而發揮安定社會的功能,讓市民順心、放心更安心。

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王雅禾參議表示,面對現在進行式的氣候變遷,近年來發生短延時強降雨已成為常態,讓大家深刻感受到「雨彈」轟炸的威力,依據中央氣象局和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統計,現今3小時延時強降雨相較23年前,增加了4.6天,且排名前20大的強降雨,有15個是出現在2000年後,如何因應短時間大量降雨是未來防災重點工作的之一。臺南市幅員遼闊,災後復建工程在規劃執行上具有「不可預知」、「集中」與「急迫」之特性,如何有效克服困難,掌握致災原因對症下藥,以因應未來詭譎多變的大環境,是市府同仁當下最重要的課題。

王參議指出,為讓市民朋友更加認識市政建設,多多了解災後復建工程,市府災害防救辦公室特別舉辦本次防災小學堂抽獎活動,這次《防災小學堂》-大家來找碴活動,特別選出110年度7月及8月豪雨柳營區石頭坑農路支線災後復建工程施工前及完工後照片,農路為下邊坡沖刷流失及滑動,不但農路路面重新鋪設,並針對致災因素加建鋼筋混凝土擋土牆來保護農路邊坡,市民朋友只要至活動網址(https://reurl.cc/bEEg8X)完成以下步驟:

(1) 至「台南防災大特寫」FB粉絲專頁按讚;

(2) 於本篇貼文按讚並公開分享貼文;

(3) 於本篇貼文留言處寫下正確答案並tag一位FB好友;

就有機會抽中一包在手,走遍天下要有-實用後背包乙個,共有30個抽獎名額,得獎公告將於9月12日在FB「台南防災大特寫」粉絲專頁公布答案及幸運獲獎名單,歡迎所有市民朋友一起動動手參加答題留言,為市府大小工頭加油給力,來為關心臺南各項災後復建工程,共盡一份心力。

  • 圖片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