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台南市新化大坑筍之鄉休閒農業區竹筍新鮮美味 黃偉哲邀大家食當季嚐新鮮

新化大坑筍之鄉休閒農業區竹筍新鮮美味 黃偉哲邀大家食當季嚐新鮮

發稿單位: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發稿時間:111年8月17日12:40
發稿人:王炳閔
聯絡電話:06-2991111 #8920

新化區大坑為推廣當季農產麻竹筍,大坑當地的「筍之鄉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於今(17)日在大坑聖母宮舉辦竹筍品嚐記者會,雅好嚐鮮的市長黃偉哲當然不會錯過當令盛產的麻竹筍,除了親自出席記者會大快朵頤以外,也要向市民朋友推薦來新化大坑旅遊賞好景、吃好筍。許多在地議員、里鄰長和鄉親父老,也都踴躍出席,為家鄉出產的竹筍、農特產品的品質與美味拍胸埔掛保證,歡迎大家來大坑旅遊,兼嚐鮮美麻竹筍。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新化大坑目前盛產的大支麻竹筍,品質又讚又好吃,而且不管是竹筍,破布子、或是醬筍、脆筍,都做得非常有特色,他感謝在地的「筍之鄉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的努力推廣,把大坑的地方特產做得那麼有特色,他承諾會努力幫大家推廣行銷大坑的農特產和旅遊,幫助地方發展經濟與觀光。

農業局表示,南市府近年積極推動休閒農業區之劃設,其目的在於促進臺南市農業升級,今年共計向農委會申報審查案件有5處,而筍之鄉籌備休閒農業區便為其中一處,轄內觀光資源相當豐富,有全臺第一座水庫(虎頭埤水庫)、全臺唯一低海拔熱帶林場(新化林場),並鄰近全臺最低海拔觀日出景點(二寮觀日亭);且當地以生產優質竹筍聞名,今日業者推出12道竹筍特色料理,都是用當地出產最新鮮的竹筍和農產所料理,一定讓美食饕客吮指難忘,是名符其實的「筍之鄉」。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筍之鄉籌備休閒農業區,出產的竹筍新鮮好吃,製成酸筍、筍茸等加工品更是美味滿分,還有葛鬱金等農產也相當知名;區內眾多業者經營各具特色,如大坑休閒農場有種類繁多的珍貴竹林、王家燻羊肉料理更是遠近馳名、林家園藝是提供放鬆餐聚的好地點,還有綠谷西拉雅店主萬長老是平埔族耆老,原住民民謠唱作俱佳,場內並收藏早期農家生活器具及西拉雅族的相關文物,是一處隱藏山林的文化寶庫。區內觀光、文化等農遊資源相當豐富,期盼透過休閒農業區之申設,能吸引青年返鄉就業,達到帶動農民經濟收益成長等目的。

「筍之鄉休閒農業區推動委員會」主委黃永源表示,休閒農業區在籌設期間,成員集思廣益,為能凸顯在地特色以「筍之鄉」命名;今日辦理的竹筍品嚐記者會,共推出12道竹筍特色料理,每一道新鮮可口,讓人回味無窮,誠摯邀請大家來嚐美食,遊美景,感受在地鄉親熱情招待的人情味。
 

  • 15920C6E-939B-4FE5-AAAA-4C48BD7AD6B0
  • 995060D9-7EDF-40F6-889C-6F1D2856D73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