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跟著時光機看菊展 重溫與您共渡的菊之風華

跟著時光機看菊展 重溫與您共渡的菊之風華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1年12月8日

發稿時間: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吳旻靜

聯絡電話:0921-104352

 

跟著時光機看菊展 重溫與您共渡的菊之風華

     

      2022士官邸菊展截至12/4已吸引超過30萬參觀人次,走過菊展20年,每年都吸引數十萬人熱情參與,你我共同的菊展回憶在哪裡呢?帶您來「菊展時光機」找尋屬於你的菊展記憶!

      公園處黃淑如處長表示,2022士林官邸菊展的三大主軸之一為美好回憶,於園藝展覽館內的「菊展時光機」,是透過時光機概念,打造菊展二十年的風華歲月,以花藝創造、美學藝術、空間營造將過去、現在和未來交織成豐富多元的風貌,同時使用圖像串連整個展場,藉由視覺引導進入減壓療癒的空間,讓民眾親近自然走入時光隧道,清楚看見每一年所代表的花卉意境,引領民眾體會花卉藝術和植物生存的價值。

      園藝管理所吳旻靜主任補充,進入展館首先映入眼簾以歡慶菊展20周年慶的「菊耀20」展區,牆壁上的20象徵雙十年華,以葉蘭噴漆後捲曲製作成立體的菊花花型並以金色的氣球連接製作成20的數字立於菊花的表面,突顯20字樣的立體空間;沿者參觀動線可以看到「大立福聚」,呈現2004年首度展出的大立菊及及結合曾經轟動一時的「黃色小鴨」,利用菊花作出一隻隻姿態各異又具童趣的黃色小鴨,串聯其中,生動活潑,在一大片綠意盎然的植栽及水景中,藉著黃色小鴨和昂然的大立菊,認識花藝設計與園藝技術美不可言的精心結合;跟隨著可愛的黃色小鴨悠遊進入「2010菊宴臺北城」,映入眼簾的滿是耀眼迷人的城市剪影,純手工打造聞名世界的「101煙火」,運用如花火般的煙火菊和線菊、雍容大氣的牡丹菊和可愛渾圓的乒乓菊,猶如煙火綻放般燦爛耀眼,自天花板垂吊而降的煙火造型吊飾,或高或低閃爍、搖撼整個天空,在高空中一叢叢一簇簇閃耀著美麗的光彩。

      時序來到2012年,當年主題「手舞菊蹈」採用繽紛多彩的各色菊花,彷彿是派對中的帶來歡樂的氣球,擎天鳳梨與姿態萬千的蘭花,更增添了熱鬧的氣氛;燦爛的火樹銀花,在此盛會當中一定不能缺席。不論戴著派對帽,或是拿著彩球的人們,都已準備好一起手舞菊蹈一番,展現活力四射的魅力。欣賞完畢,別忘了擺個最可愛的pose,與火樹銀花一起合照吧!

      緊接著「2014愛耀菊時」展區以愛心圖騰、愛神造型發想,加入菊花、蝴蝶蘭、火鶴等各式花卉,以白、紅、粉、紫色為主,在欣賞菊展時,提醒大家,把握身邊的親情、友情、愛情,在菊花盛開時,愛神見證之下,愛要及時說出口,留下美好回憶;由愛耀菊時充滿愛的歡樂世界,時空來到2018,走進「菊世遨遊」輕鬆自在的氛圍,彷彿徜徉在由菊花打造而成的樂園,藉由旋轉木馬呈現旋轉不停的動感,繽紛的糖果色,中央柱型主體以強烈的對比色彩突顯菊花與其他花卉搭配的張力,讓人感受菊花遨遊在其中生生不息、旋轉變化的樂趣。

      每年的菊展帶給大家賞心悅目的視覺宴饗,同時留下美好念想,今年的20周年慶展,更是綺麗精彩,今年菊展將於12/11落幕,快點把握菊花的最佳觀賞期,一同來找尋屬於你我的菊展美麗回憶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