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生活中發覺智慧 遊戲中學習安全

生活中發覺智慧 遊戲中學習安全

繁忙的交通每天上演,有想過這些是如何運作的嗎?還是想了解臺北交通管理的幕後實況?走一趟臺北市交通資訊中心,透過AR擴增實境,沉浸式體驗「行人闖紅燈告警」與「協助視障者過馬路」,透過專人導覽解說,一起來場交通安全初體驗吧!

此外,交通局持續推廣綠運輸,以捷運為骨幹、公車為輔,步行及自行車為第一及最後一哩服務的概念,在綠運輸區也利用AR擴增實境來認識各種運具,還可體驗騎乘YouBike並拍照留念,期望大家能多利用大眾運輸,共同節能減碳。

臺北市交通資訊中心成立於98年,呈現臺北市智慧交通發展及願景,包含智慧停車、智慧公車、共享交通及臺北好行APP等,吸引國內外專業團體蒞臨參訪。為拉近參訪民眾與生硬交通知識的距離。展區還包括了以鳥瞰臺北的視角,在翻轉道路上觀看「智慧的臺北」影片,以及透過公車模擬駕駛系統,讓參訪者認識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藉由實際駕駛體驗反思用路危險行為,提升危安意識、增進交通安全。

參觀交通資訊中心只要至臺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臺預約,平日滿5人、假日滿10人都可預約免費導覽參訪,每年1月15日至2月15日及7月1日至8月31日定為寒、暑假,該期間之每週三及每週五下午3時至5時為免預約導覽時段,參訪民眾請攜帶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至臺北轉運站1樓服務臺報到,將有專人引導參訪。相關介紹及參訪時間表可上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網頁查詢,完成體驗還能得到精美紀念品,快快上網預約!

-以下空白-

自行車禁行騎樓。

自行車超越行人前請說借過,再從左側緩慢通過並說謝謝。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