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南部新聞高雄市高雄精進路平 經費大幅增加 勿消費基層努力 醜化高雄

高雄精進路平 經費大幅增加 勿消費基層努力 醜化高雄

    針對柯女士表示高雄市區道路坑坑疤疤的像越野賽一樣,工務局長楊欽富表示,自陳市長上任以來,市府編列更多路平10.56億元,也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累計達29億。

    工務局長楊欽富指出,小港區沿海路由陳菊市長爭取補助計畫,韓市長負責施工,至陳其邁市長再爭取延伸至中山路改善補助,由相同基層同仁負責,請不要再消費基層公務人員的努力。

    楊欽富強調,韓市府108年路平預算6.57億元,109年7.76億元,陳其邁市長上任後,路平經費共增加至10.56億元,110年道路刨鋪面積為286萬平方公尺,較109年更增加19.6%,此外,爭取中央道路及人行道改善經費累計達29億元;而人行道改善面積在韓市府任內為3萬9,000平方公尺,陳市長任內達11萬5,000平方公尺,在在顯示陳市長推動路平及友善人行環境的決心。

    高雄市幅員遼闊,道路面積達9,918萬平方公尺,為六都最大(台北市道路面積僅2,277萬平方公尺),且因海空雙港鄰近市中心區,道路經常為貨櫃車輾壓而易損壞,更加重道路損壞及維護困難度。楊欽富表示,道路及人行道養護,市府每日每區皆有巡查人員進行計畫性的巡檢,視損壞程度判斷優先順序並錄案修繕,工務局現在做道路改善有整個新進的做法,包括事前現地PCI調查及導入智慧科技AI巡查機制,另整合透地雷達檢視潛在坑洞、導入三方(瀝青廠、挖管中心及現場)監控機制等。

楊欽富表示,遺憾柯女士還不夠了解高雄,卻為了選舉操作,貼高雄負面標籤、誇大醜化高雄,更抹煞基層同仁努力。

  • 南京路人行環境改造計畫(衛武營側)1
  • 南京路人行環境改造計畫(衛武營側)2
  • 九如路人行環境改造計畫
  • 九如路人行環境改造計畫(自由路高醫段) (1) (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