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在樹梢圓夢的女孩 許荏涵老師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在樹梢圓夢的女孩 許荏涵老師青發家教中心開講

       攀樹運動在歐美行之有年,但在臺灣還是新鮮事,隨著近年戶外探索活動興起,藉助繩索等設備攀到樹上觀景、閱讀甚至睡覺,也成為受歡迎的體驗。12月18日(星期日) 下午2點半,青發家教中心達人講座,邀請許荏涵老師以個人經驗出發,與青年學子分享她成為攀樹師的心路歷程與過程。

       許荏涵畢業於銘傳大學華語文教學學系,原本想憑著教華語環遊世界,卻在一次童軍團舉辦的攀樹體驗活動中,人生意外轉了彎。第一次攀樹時,她在同梯學員中表現最差,甚至一度「暈樹」,卻激發起內心不服輸的鬥志。

       許荏涵說,其實一開始攀樹時,心裡是很排斥的,尤其在第一次操作下降時,因為放繩索的速度過快,當場被嚇到,還曾一度想放棄。但後來她不僅學習好攀樹技能,還克服多年的恐懼,第一次參加攀樹競賽就以黑馬之姿奪得「臺灣攀樹錦標賽」臺灣女子組冠軍;之後還到香港、廈門參賽,拿下海外女子組第一、二名,有了獎盃加持後,更順利考上國際樹木學會ISA攀樹師證照,成為全臺第一位女攀樹師。許荏涵攀上樹後看見的風景與視野,讓她深刻感受到攀樹的魔力,也帶她看見不一樣的世界—攀樹成了她的最愛。

       攀樹是一門專業學問,可不只是大家想像中身手矯健地爬上樹,而是透過專業的配備攀上樹,同時需要考取專業證照,攀樹師的工作也不只有在樹上修剪,樹木健康檢查、樹木採種、樹木修剪、樹上露營、營救空拍機等,只要跟樹木有關的事情都是攀樹師的工作範疇!想更深入了解攀樹到底有哪些學問竅門、攀樹師的工作到底有哪些內容,就來參加這次的講座吧!

       12月18日(星期日)下午2點30分,歡迎至青發家教中心參與達人講座—「在樹梢的跳躍精靈」。活動免費,詳情請至中心官網查詢(https://reurl.cc/QWRYXb)或電洽(02)2351-4078分機1761。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