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2022福中坊美術節活動展覽《畫你話我迎向復元》 精神康復之友的繪畫作品聯合展

2022福中坊美術節活動展覽《畫你話我迎向復元》 精神康復之友的繪畫作品聯合展

發稿日期:111年12月1日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福中職能工作坊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美術節活動展覽,展現學員作品。藉由推廣藝術活動,提升學員對於美好事物的探索,並增進思考力、創造力及與民眾互動機會;透過活動提供學員更多樣化的學習,學員藉由創作過程,可助於自我認識和成長,而作品能提昇學員自信心及獲得成就感。

今年參展作品中,有幅作品主題為「賽博龐克之毀滅都市」,創作理念及靈感來自小時候所觀賞的怪獸電影“哥吉拉”,學員此幅畫作所表達的是想像著在科技進步的未來世界裡,可能會誕生出超級怪物,正破壞著我們所居住的都市。「當我們在繪畫的當下與過程中,我們獲得一種情緒得以渲洩,心情得以分享的喜悅。」而《畫你話我》意涵著學員在藝術繪畫團體中,陳述自己所創造的畫作並表達其創作理念,以及過程中學員對這些畫作給予的感受回饋及表達想法。

福中坊繪畫團體指導老師李文賓表示,在這個藝術活動中,除了彼此分享生命經驗之外,也不忘彼此提醒,繪畫不是課業工作,也沒有好或不好,唯是自己與自己的傾談對話,也因此在這個藝術活動,如果有任何理論的話,那便是—快樂、成長、創造。這個充滿自由精神的藝術活動,使我們不但得到快樂、喜悅,也因此更認識自己,肯定自己,並希望也能因此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生命。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職能治療科主任李淑君表示,福中坊每年會辦理美術節活動,藉由公共平台將學員繪畫的成品進行展示,讓民眾在欣賞美麗的創作同時,拉近與精神康復之友心的距離。福中坊負責人吳宜靜職能治療師指出,今年福中坊美術節活動,特別將展覽地點從福中里拉到士林區公所藝文走廊辦理,主要是希望能讓更多社區民眾透過學員藝術創作的視野,對精神康復之友產生正向看法,進而減少汙名、提升社會對精神障礙者的接納。

今年活動展覽將於臺北市士林區公所藝文走廊(臺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39號8樓)舉辦「畫你話我迎向復元-學員繪畫聯合展」。本次活動將於111年12月5日(星期一)下午13時30分舉辦開幕儀式,並持續展出至111年12月16日(星期五)下午15時30分止,歡迎有興趣的社區民眾一同前往欣賞。活動詳情亦可掃描QR CODE進入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福中職能工作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若民眾對於畫展有相關問題,可撥打(02)2880-1300至福中坊找羅老師詢問。

福中坊FB

福中坊FB

QR CODE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