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溫州街巷弄路換新 街區悠遊好通行

溫州街巷弄路換新 街區悠遊好通行

發稿單位:新工處

發稿日期:111年12月01日

聯絡人:蔡容正

聯絡電話:0963-562-718

新聞聯絡人:陳大分

聯絡電話:0963-562-778

溫州街巷弄路換新 街區悠遊好通行

溫州街,位於臺北市城南的一條街道,兩側延伸出許多的小巷弄,有著許多的書店、咖啡館、藝文表演空間及文青小店座落其間,也吸引著人們來此漫遊,而在長年積累下部分巷弄路面也有所老化破損,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在實地勘查評估後,選定其中的溫州街74巷4弄辦理路面更新,並已在近期完成。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隊長李家龍表示,溫州街及周邊巷弄均屬溫羅汀街區範圍內,由溫州街、羅斯福路、汀州路和新生南路間巷弄交織蔓延而成的溫羅汀街區位於臺灣大學附近。打從日據時期臺北帝國大學建校開始,此區便逐漸形成台北最重要的文化與學術區,是華文世界少見的高密度書店區,亦是北市府推動「城南臺大無圍牆博物館」之一環,漫步其間巷弄,隨處可見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商家,周邊則有和平東路、辛亥路、羅斯福路及新生南路等交通幹道,交通極為便利,隨之而來的是龐大的車流人潮,部分分散流入巷弄,長久以來,也造成部分巷弄路面龜裂及老舊的預鑄溝蓋鬆動,再經過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的檢視評估老舊破損情況後,擇定了溫州街74巷4弄列為本年度更新的路段,更新長度長60公尺、面積360平方公尺、總工程經費約為86萬元,老舊路面全面更新完成後道路品質提升,亦優化了週邊環境。

新工處養護工程隊第六分隊分隊長蔡容正表示,本路段為8公尺以下道路,因巷道狹小且周遭建物密集,轄區分隊於施工前會勘先向住戶說明工程可能造成的影響,並要求廠商於施工一週前張貼公告,施工前再次請里長協助宣導居民施工時需注意事項,期望將施工期間對民眾的衝擊降至最低。另外,各管線單位在路面更新前也評估了是否有修埋管線之需求,避免在路面更新後的二次挖掘後補丁,在住戶、各單位與轄區分隊的相互配合,成功讓整體環境更為優質友善,大幅提升市民交通便利及用路安全。

大學里吳沛璇里長表示,因溫州街巷弄路面老舊破損嚴重,民眾相繼反應路面崎嶇不平,故聯絡新工處會勘處理,感謝新工處協助辦理更新,整體道路街景隨之煥然一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