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112年「青星展」徵選 即日起至112/1/15收件

青發家教中心112年「青星展」徵選 即日起至112/1/15收件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為提供20歲至30歲創作者展示平臺,並增進觀眾與藝術作品之互動與交流,連續兩年舉辦「青星展」徵選,鼓勵青年世代創作者踴躍投件,成為藝術創作領域閃亮之星。

       112年「青星展」徵選以具中華民國國籍之20歲至30歲創作者為對象,不限展覽類型、主題、媒材,個展或聯展不拘,只要提具完整展覽計畫,皆有機會獲選。本次徵選將選出6組創作者,獲選之創作者可獲得新臺幣3萬元或5萬元經費,於112年9月至11月期間在青發家教中心1樓展覽區或5樓藝文沙龍辦理展覽。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111年「青星展」甄選除了有就讀藝術相關科系學生或藝術領域工作者報名外,亦有非科班出身的創作者積極參與。今年獲選之展覽主題多元,媒材類型更橫跨版畫、水墨、油畫、電繪及色鉛筆等,9月至11月展出期間,每一檔展覽皆大獲觀眾好評。多數創作者雖為首次舉辦個展卻未顯生澀,透過「青星展」的露出,不僅得到社會大眾的認識,也從策展與展出的過程中,獲得了寶貴的展覽經驗。

       「青星展」作為創作者的實驗場,鼓勵創作者整理具代表性的作品,建立創作定位,並透過展覽精進創作,開拓創作職涯。112年徵選自即日起至112年1月15日截止收件,歡迎20歲至30歲創作者投出你的夢想藍圖,讓青發家教中心來協助你完成。徵選結果預計於112年2月底前公布,詳細甄選資訊請至青發家教中心官網 (https://ydfe.gov.taipei/)查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