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好久不見!阿提米絲一號從月球傳回地球驚艷美照!

好久不見!阿提米絲一號從月球傳回地球驚艷美照!

上週三(11月16日)發射成功的美國航太總署(NASA)阿提米絲一號(Artemis I),其所運載的獵戶座太空船在距離月球表面最近,僅130公里處,拍攝並傳回了令人驚艷的地球影像,這顆小小的藍色星球人口數剛在阿提米絲號發射前一天突破了80億大關,而人類對太空的嚮往與需求益發緊迫。臺北天文館特別在本週六、日的展示場定時主題導覽中,介紹人類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計畫,以及不久後可望成真的月球新生活,歡迎於上午10、11時與下午14、15、16時於展示場現場登記參加。

阿提米絲一號為一系列重返月球任務的第一次飛行,主要為測試各項關鍵技術。雖然為無人任務,但獵戶座號太空艙中還是放置了假人以收集數據,為之後的載人任務作準備。人類最後一次踏足月球已是50年前,阿波羅17號的指揮官尤金.塞南(Eugene Cernan)於1972年12月15日從月球表面回到太空艙,成為月球上的最後一人。

獵戶座號太空艙將在11月28日17時5分,飛過此行距離地球最遠處,將近43萬公里,也是目前所有載人等級飛行器所能達到的最遠距離。12月5日再次飛掠月球時,獵戶座號將拍攝半個世紀前阿波羅計畫登陸點的照片。在經過25天、210萬公里的飛行後,獵戶座號將於12月11日重返地球,預計墜落在加州附近的西太平洋上,確切的著陸點與時間將取決於天氣等複雜的因素。

 如果一切順利,阿提米絲二號將在2024年載人環繞月球飛行,而人類可望在睽違半個世紀後,隨阿提米絲三號於2025年重新踏上月球,並為未來的火星探測計畫做好準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