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北市延吉街131巷側溝老舊更新工程完工 環境品質更優化

北市延吉街131巷側溝老舊更新工程完工 環境品質更優化

       延吉街131巷側溝老舊導致積水發臭,對此北市水利處表示,該項側溝的更新改善工程近期已完工,更新後的排水溝除了排水更通暢外,道路也變得更平整,同時溝蓋也升級為一體成型的場鑄式溝蓋板,消除過往車輛經過時會產生噪音的問題,大幅提升當地的生活環境品質。

       水利處表示,延吉街131巷位於交通便利的商業區,住宅周邊擁有完善的生活機能,人車熙來攘往,水利處下工科接獲地方反映,巷內的排水側溝老舊,本科隨即派員現場勘查,發現側溝溝底破損老舊,依照內部評估機制評估確有優先改善的必要性,因此立即納入年度維護工程辦理更新。

       日前該工程已如期完成,延吉街131巷通水效率大幅提升,不但改善側溝排水不良問題,使雨水及時宣洩,確保用路安全之外,也避免滋生蚊蟲、異味等影響,周圍商家住戶的環境衛生問題。

       延吉街屬於大安區核心商圈,有許多知名餐廳,為年輕人喜愛踩點逛街的聖地,許多民眾都會遠道而來享用美食,及穿梭於附近熱鬧的街口巷道,改善工程完工後,以往破舊不平的路面,現在已煥然一新,排水溝的臭味也不再擾人,讓往來的民眾及住戶皆有更舒適的環境。

       原先道路使用舊式溝蓋,車輛經過時會發出擾人聲響,水利處也更新為一體成型的場鑄式溝蓋!早期採用的預鑄型式溝蓋是著眼於更換維護容易,但缺點是使用日久後易出現不平晃動,車輛經過時,溝體碰撞就會產生惱人的噪音,而更新後的場鑄蓋板因為能和溝體密接,因此具有不會晃動及平整度高的優點,就能解決車輛行經造成的噪音問題,再配合側溝更新後將巷道內的道路重新銑刨加鋪,路面平整度大幅提昇,提供給居民及用路人更加優質的通行環境。

       水利處表示,這次改善工程施工期間里長及居民皆非常關心工程施作狀況,由於工程施工期間需要佔用部分路面而造成通行不便,也特別感謝里長、附近商家及當地住戶在施工期間的體諒與配合。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