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六星級飯店職場體驗 縮短銀髮求職等待期

六星級飯店職場體驗 縮短銀髮求職等待期

  隨著國門解封,國內觀光需求開始暴增,有望回到疫情前的榮景,但此刻國內觀光飯店卻找不到人手,受少子化、高齡化及疫情影響,全部面臨缺人缺工情境,其中尤以房務員、餐務員「掉」得最嚴重。臺北市就業服務處除了將有求職意願的民眾推介給旅宿業者外,同時積極開發潛在的銀髮就業者。

  經過初期與旅宿業者洽談,北市就服處發現部分工作機會符合銀髮者及二度就業婦女的日常需求,例如房務員有兼職及彈性排班的選擇,業者表示內部有完善的教育訓練,可幫助無經驗的員工快速上手。

  北市就服處所成立之「臺北市銀髮職務新創中心」專門為55歲以上的銀髮者打造職場體驗,並於今(15)日與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合作辦理友善企業參訪,總共17人參加,現場更釋出房務員、餐務員、水洗員職缺,共30個工作機會,其中房務員月薪37K起。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在參訪活動開始先進行公司及職務介紹,並由專業的導引員帶大家參觀工作現場,講解各部門工作要點,透過提問交流讓求職者更了解工作實際面,體驗結束後即可與雇主直接面試,現場有13人面試,9人符合資格,初步媒合率達76%。

  過去從事會計的鄭小姐表示這是轉職很好的機會,從新出發,從頭開始學起,只要有機會,都願意去嘗試;退休多年的連大姐也說,透過這次企業參訪可以更了解文華東方企業文化和員工各項福利,參觀過程中也更清楚餐務員實際的工作內容和運作方式,對於求職者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北市就服處何洪丞處長感謝的文華東方酒店合作,讓中高齡朋友能實際瞭解飯店工作內容,他指出對銀髮求職者而言,能夠親自參訪工作現場,直接對產業環境及職務有更深認識,大大提高就業動機,而現場面談更能凸顯銀髮者的成熟穩定、圓融的個人特質,增加企業用人意願。

  目前企業仍有大量的人力需求,北市銀髮新創中心將持續和各企業合作辦理職場體驗、現場徵才等,並開發多元銀髮友善工作機會,歡迎企業主或銀髮求職者踴躍與新創中心聯繫(02-23085230分機728、729、737、73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