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創新趨勢、產業焦點、國際交流 盡在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

創新趨勢、產業焦點、國際交流 盡在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

  躍創業 在台北,北市府產業發展局「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串連政府及民間組織攜手合作舉辦一系列創業活動。11月18日登場的「Taipei Entrepreneurs Hub Demo Day 2.0」是由產業局主導的國際新創人才交流計畫選出10組海外團隊來台,與臺北企業、投資人及3組本市新創進行交流,也顯示疫情過後國界解封,新創發展空間更加多元;區塊鏈愛好者協會也將於11月19日於Meet Taipei舉行第七屆區塊鏈愛好者年會,今年以「DAO Ops」為題,聚焦於 Web2 如何與 Web3 跨界共創,結合Public Blokchain、ESG、DeFi、NFT等熱門主題,讓與會者一手掌握跨界新趨勢。

    

  11月18日舉辦的「Taipei Entrepreneurs Hub Demo Day 2.0」,這是產業局主導的「國際新創人才交流計畫」,專注於向國際新創圈推廣臺北的創業環境與資源,協助國外新創團隊在臺北發展。至今累計來自全球39國的110組國際新創公司來台交流,已促成15組國際新創公司落地臺北。今年經過兩梯次國際線上簡報競賽,由國泰金控、雄獅旅遊及大瀚開發企業遴選共10 組海外團隊來台競逐最後一輪賽事,並於現場與臺灣企業代表交流。臺北市產業局林崇傑局長於開幕致詞時表示,創新是提升後疫情時代經濟力和競爭力的關鍵。臺北市政府秉持開放創新的精神,為產業成長提供願景,同時也致力建立一個友好的創業環境,促成國際新創來臺北發展,也期待能引進國外團隊的研發技術協助北市產業升級,強化國際新創團隊與臺北企業、投資人的連結。

  第七屆臺灣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將於11月19日於Meet Taipei盛大舉行,今年以「DAO Ops」為題,邀請 DA0、DNA Club、Binance 幣安、Kronos等夥伴共同參與,針對Public Blockchain、ESG、DeFi 等主題,探討Web3的發展。年會預計舉行5場綜合座談與 2 場專題講座,分享Web3下DAO的營運治理。Web2企業如何佈局以及擁抱Web3時代、去中心聯盟該如何共創打造多方共贏局面、企業面對不可預期的牛熊市轉換該如何應對與防範等題目都將被討論。今年更將舉辦第一屆全英文WAGMI Pitch Battle,以公共財為主題,廣邀國內外新創團隊參賽並邀請國內業界知名專家擔任評審。採用平方投票法,使用去中心錢包投票,透過智能合約分配獎勵,目前獎勵池已累積近5萬美金。團隊題目以Commons and Public Goods出發,結合 DeFi、GameFi、Infra&Tools、DAO、NFT&Metaverse等領域,讓國際視界走入台北,提高臺灣區塊鏈生態系在世界的能見度。區塊鏈愛好者年會已是台灣區塊鏈產業的年度盛典,想掌握最新趨勢、跨界應用發展,可至活動官網報名參加。

  想知道更多「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相關訊息,請上「2022臺北國際創業週」活動網站查詢,或於上班時間撥打諮詢專線:02-27208889或1999#6498、1431。

聯絡人:

工商服務科

科長 許健輝1999(外縣市02-2720-8889#6557)

股長    黃啟殷1999 ( 外縣市02-2720-8889#6567 )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