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永續城市‧不塑之客」 2024地球日無塑園遊會 快來闖關拿好禮

「永續城市‧不塑之客」 2024地球日無塑園遊會 快來闖關拿好禮

承辦單位:綜合企劃科

發稿日期:113年4月15日

聯 絡 人:洪明宏科長

聯絡電話:0914-059-053

響應422地球日,臺北市環保局與北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跨局處、跨領域辦理「永續城市‧不塑之客」園遊會,將在4月20日至4月21日(星期六、日)於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精彩登場。2024年地球日主題為「Planet vs. Plastics | 地球與塑膠」,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達到「2050淨零排放」願景,現場除結合永續精神的吃喝玩樂攤位外,並安排劇團表演、繪本說故事等活動,期待透過園遊會提高市民對環境問題的意識和重視,並鼓勵大家採取行動保護地球,一同努力邁向「永續城市」,推廣「無塑生活」,成為愛地球的「不塑之客」。(見附圖1)

活動除了民間團體、社會企業、新創公司等多個單位跨域結盟共同倡議地球日,現場有近百個推廣永續、環境友善的市集攤位,並有手作體驗、生態探索等活動(詳見園遊會資訊),此外,4月20日活動當日,環保局還設計趣味闖關活動,邀請親子共同參與,一起認識、培養友善環境的永續精神,完成闖關還可獲得精美小禮。另現場還有「淨零拚轉型 節電3%獎百萬」抽獎推廣攤位,歡迎知道自家電號的民眾,或攜帶自家電費單前往現場,將有專人協助登錄參加抽獎,登錄完成者還可額外獲得小禮物哦!

為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12項: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現場有「咖啡爽節團隊」、「水花園有機農學市集」、「竹夢市集」等超過80攤的低碳咖啡、綠色飲食、有機蔬食、農產加工及客家美食等攤位,透過吃、喝、玩、樂的生活體驗,傳遞負責任的消費與環境保護等觀念,共同以低碳食物里程倡議地球日。

響應減塑與綠色行動,園遊會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容器與包材,並提供餐具租借攤位,鼓勵民眾自備環保餐具、盛裝器皿、杯袋等!另外,結合SDGs「第4項:優質教育」,現場將規劃2場兒童劇團演出、8場城市生態探索、2場綠繪本說故事、1場廢物利用手作,這麼多好康又具有教育意義,千萬不要錯過啦!

環保局表示,除了以上精彩可期的活動之外,北市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包括「臺北翡翠水庫管理局」、「臺大農場農藝分場」、「國立臺灣博物館」及「臺北市立動物園」等也都有辦理活動一同響應地球日,內容包含戶外走讀、寶特瓶花菜園DIY及尋寶遊戲等多元的內容(見附圖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做伙來參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