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高齡婦外出迷途 長竹警溫馨助返家

高齡婦外出迷途 長竹警溫馨助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侯景竣及温勝凱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轄內濟美仁愛之家警衛室報案稱有1名疑似迷途的老婦人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了解。
經了解報案人係轄內濟美仁愛之家警衛室管理員,發現有1名老婦人獨自在外遊走,且行動緩慢,上前詢問時發現老婦人疑似迷途,故報案請求警方到場協助。經員警詢問老婦人發生事情始末時,老婦人僅表示家住濟美仁愛之家後面,1人獨自外出散步,對自家住址及年籍資料均不清楚,警方便載著老婦人協助找尋回家之路。警方載著迷途老婦人至濟美仁愛之家後方巷弄時,老婦人直指家就在裡面,剛好有1名婦女準備騎車外出,警方便向該婦女詢問是否認識警車上的老婦人,婦女表示該名老婦人就是她母親,自己正準備出門去尋找。因父親年事已高也不便於行,母親趁她出門購買生活用品時自己獨自外出,回家時發現母親不在屋內,便馬上要出門去尋找母親。後續與家屬談話中表示母親有輕微失智症,已經有幾次迷途的情況發生,幸好有幫母親佩掛定位項鍊以便尋找,雖然這次迷途地點離家很近,還是非常感謝警方如此熱心協助母親尋找回家之路,家屬表示會多加叮嚀母親不要走遠,避免類似情形的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當人民有危險需要協助,警察必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期勉所屬警察同仁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當民眾有發生緊急事態或困難時,應當立刻向警方請求協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