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未成年少女獨自外出 興安暖警尋獲助團圓

未成年少女獨自外出 興安暖警尋獲助團圓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陳哲雄及蔡吉祥日前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轄內吳鳳南路與大業街口超商巡簽時,發現1名女子獨自在路上,看起來心事重重,時值深夜時段,擔心女子發生意外,便主動上前關心詢問。
 警方上前關心女子時,發現女子仍未成年,且於講話過程中面有難色,表示自己要去超商買飲料才會深夜出門,警方詢問是否住附近時,也不願意講清楚,僅用搖頭方式帶過,於是警方詢問女子身分,但女子表示自己一時記不得身分證號,在警方請值班同仁協助查詢女子身分時,發現有民眾前往他單位報案女兒失蹤,警方立即查閱相關資料,並聯繫勤務中心確認失蹤人口身分,並對失蹤人口資料所註明特徵一一比對,最終發現該女子就是其所報失蹤人口。後續警方詢問女子為何離家原因,女子才表示因為一時沉悶所以才離家出走,女子表示對於自己的行為感到很抱歉,後續警方通知家屬,家屬立即撥空趕來,對於警方能夠如此迅速尋獲自己的女兒非常感激,警方也藉此機會提醒家長要多加強留意孩童狀況。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家中若有青少年,應隨時注意平時狀況,避免讓青少年離家;如發生走失情形,也請主動撥打110報案,以利警方即時提供協助,多一份助力,讓幼童能儘速平安返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