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社會警政婦人山區散步走失 暖心康樂警協尋助團圓

婦人山區散步走失 暖心康樂警協尋助團圓

內湖分局康樂派出所警員林弋力及張伯毓等人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至派出所報案稱母親(曾姓婦人,41年次)出門散步,許久未見返家。員警見家屬心急如焚情狀,立刻調閱監視器影像查詢婦人動向,惟曾姓婦人獨自步行進入山區道路,監視器亦無法準確掌握其動向,員警遂馳赴現場周圍進行搜尋,經過員警努力不懈的尋找,最終發現曾姓婦人身影,因其長時間步行導致雙腿疲勞,員警便將曾姓婦人載回派出所與家人團圓。

在返回派出所的途中,曾姓婦人表示渠原本欲出門散步,惟忘記返家道路,只能憑著感覺亂走,走著走著就到了山區,因為當日天氣炎熱又長時間行走,導致體力不支,幸好家人發現曾姓婦人離家未歸,立刻趕往派出所尋求協助,才順利找到迷失的曾姓婦人,家屬對於警方熱心之舉表示感謝,對警方及時伸出援手,十分感動。

內湖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者,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予以佩戴留有聯絡方式之配件或用科技產品(如:Airtag)及時定位,也可向失智症協會登錄資料,申請預防走失愛心手鍊,或至直轄(縣)市警察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指紋建檔,俾利警方發現時可第一時間確認走失者身分,讓迷途長者能儘速找到平安返家之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