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市百貨賣場週年慶安檢 3家不合格重罰12萬

臺北市百貨賣場週年慶安檢 3家不合格重罰12萬

百貨商場週年慶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各大百貨及賣場折扣下殺,民眾無不把握此時進行消費,為保障市民消費安全,臺北市政府自111年10月24日起至11月14日止針對大型百貨賣場進行無預警的動態公共安全檢查,共計檢查37家場所,其中違反建管規定者有3家,為「家樂福天母店」、 全聯南港店」、「欣欣大眾百貨」。以上違反建管法令者,除依法處罰新臺幣12萬元外,已要求限期改善完畢,以維護百貨賣場週年慶期間市民消費環境安全。

建管處表示,本次檢查不合格場所違規事項:防火區劃之防火鐵捲門閉合不全及防火門門弓器拆除致無法復歸等缺失,已嚴重影響防火區劃及人群之逃生避難功能,皆已依法對各場所處罰新臺幣12萬元,並要求場所限期改善完畢。由於百貨賣場週年慶期間,大型消費場所是人潮眾多的地方,自主安全管理上一定要有更高的安全標準,建管處除了平時落實各類場所公安申報管理外,更持續辦理不定期之「抽檢」驗收成效,以保護消費者於場所之公共安全。

建管處處長劉美秀強調,執行百貨賣場的公共安全聯合抽檢的目的,在於提醒業者平時就應重視維護營業場所之公共安全,呼籲業者勿任意堆置雜貨於安全梯間、防火鐵捲門下方、排煙室或走道,阻礙人員逃生避難而造成公共危險。民眾倘有發現違規情事亦歡迎隨時撥打服務專線:1999,通報市府話務中心,倘有查獲不合規定情事,當依建築法重罰,積極為消費大眾的消費環境安全把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