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第54屆北區分區技能競賽 職能學院選手勇奪1金1銀佳績!

第54屆北區分區技能競賽 職能學院選手勇奪1金1銀佳績!

第54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技能競賽青年組於113年3月28日至30日舉辦,臺北市職能發展學院本屆推派汽車板金選手參賽,勇奪1金1銀佳績!

 

北市勞動局局長高寶華報喜表示,榮獲本次競賽金牌選手呂昱寬及銀牌選手郭柏誼2人曾同期參加職能學院汽車板噴修護班課程,在訓練過程中培養出革命情感,彼此是同學也是競爭對手,約定好一起挑戰更高目標~全國賽,職能學院也會持續訓練選手爭取佳績。

 

呂昱寬,高職就讀電機科,從小就對車感興趣,談到自己的興趣是喜歡動手玩拼裝機車,完成後很有成就感。畢業後就在裕信汽車當板噴學徒。因緣際會在職能學院卓老師提供精進技能與升學的管道下,獲悉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獲得好成績,就有機會以甄審及保送方式就讀大專院校,重拾課本,或許是人生中的轉捩點,幾經思考獲得家人支持,毅然辭去工作專心投入比賽。訓練期間每天都充滿挑戰,每一段經歷都讓他成長,他表示:當看到自己的名字出現在第一名時,當下瞬間,想起走過的每一步路,熬過的每一個夜晚,都在此刻得到了肯定。

 

郭柏誼表示,去年參加全國賽表現不理想,看到學長們台上領獎的神情很羨慕,因此今年打算捲土重來,由於自己個性容易緊張,在心態及時間掌控方面努力突破瓶頸,談到這次比賽心態上最大的改變是「不再只執著於結果,而是開始感受過程」。他認為訓練過程的收穫不只限於知識獲取和技能培養,而是一種充滿挑戰和探索自我,瞭解自己的興趣與優勢,才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希望未來全國賽結束後有機會進入更好的大專院校就讀,從事有興趣的工作。

 

      北市職能發展學院致力培訓優秀的青年技職選手,提供在專業領域上展現絕佳技藝實力,找到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職人舞台。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參賽選手們不畏高壓不斷挑戰自我,令人佩服,也期許獲獎選手繼續朝全國技能競賽邁進,與各界好手一較高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