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青發家教中心職涯活動 青少年運用AI為醫療工作提出見解

青發家教中心職涯活動 青少年運用AI為醫療工作提出見解

       臺北市青少年發展暨家庭教育中心(簡稱青發家教中心)於11月6日(日)、12日(六)、13日(日)辦理「醫智療程」–AI醫療職涯發展體驗活動,透過認識人工智慧與醫療應用、程式實作學習、探討AI醫療運用於醫學臨床案例及未來發展、應用創意黑客松,以及相關職涯分享等活動,使高中生們全方面認識AI在醫療運用的重要性,引起學生探索職業內涵的興趣與知能擴充。

       青發家教中心表示,AI新科技跟生活息息相關,但這個專業技術卻不易入門學習,因此,此次活動邀請愛奇智慧科技辦理,運用親近學生的科技語言介紹相關知識、程式實作體驗、團隊交流,將所學實際產出成果,為青少年開啟AI醫療科技之門。此次講師之一,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系王昭能副教授表示,臺灣具有相當強大的科技硬體出口實力,加上國內智慧醫療正在逐漸起步,透過人工智慧的協助,能有效協助臨床醫療診斷與解決醫療現場的人力短缺,期許參加本次活動的學員能夠持續投入智慧醫療產業,能為臺灣智慧醫療軟體輸出齊心努力。

       活動也邀請到臺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黃建華醫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先帶學員認識急診醫學部到底涵蓋那些工作,再帶入人工智慧如何協助急診的醫護人員進行檢傷分類,以及智慧醫療在臨床實務上的發展現況與面臨的困難。參與活動的女學員黃同學表示,「經過三天課程活動,認識了人工智慧機器、深度學習智慧醫療結合的實際案例,最後以創意黑客松競賽方式展現成果,不僅開啟對AI醫療的新知,也希望未來能持續學習AI技術。」高中生們經過扎實的學習後大展身手,提出的實作成果有切合時事的新冠肺炎X光影像辨識,也有攸關熊貓腦部病變的腦部斷層掃描判別,以及氣胸初步診斷等不同主題。

       青發家教中心透過職涯體驗活動帶領青少年多元發展與探索,之後也將持續辦理各項活動,歡迎青年學子關注青發家教中心官網(https://ydfe.gov.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