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公車在眼前拋錨卡路中 大安警民合作維持交通順暢

公車在眼前拋錨卡路中 大安警民合作維持交通順暢

日前忠孝東路三段與建國南路一段口有公車拋錨在路中,造成建國高架忠孝匝道往南方向車流不順暢。大安局交通分隊員警恰巧在場立即協調一旁環保局清潔隊及在場熱心民眾合力排除拋錨公車,警民合作之下順利即時解除交通狀況,幸未造成嚴重壅塞。

大安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黃宣桓擔服執法勤務,在忠孝東路建國高架橋下執勤時,發現有部公車行駛至路口中央後緩慢停止在建國高架下匝道處,黃員立即上前詢問了解,司機表示拋錨無法動彈,經判斷可以推動後,當機立斷前往建國高架橋下清潔隊敦化分隊請求清潔隊員協助,旁邊熱心民眾見狀也加入幫忙,警民齊心協力將公車推至忠孝東路台北科技大學旁等待道路救援,避免車輛占用路口造成壅塞,使原本建國高架橋下匝道交通逐漸恢復順暢,駕駛公車的司機感謝警方與民眾熱心幫忙。

大安分局除感謝當日協助排除拋錨公車的熱心民眾並在此呼籲用路人,平常應定期保養車輛,行車前應檢查車輛有無異常,確保用路大眾安全,如發生車輛故障,應保持冷靜,放置警告標誌,注意人車安全,撥打110或通知道路救援,避免影響交通順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