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臺北捷運「寵物友善列車」出發 毛孩與爸媽共享乘車樂趣

臺北捷運「寵物友善列車」出發 毛孩與爸媽共享乘車樂趣

臺北捷運寵物友善列車發車囉!今(31)日13時起,標有「狗狗限定」及「貓咪限定」的4部寵物友善列車,分別從淡水信義線象山站、淡水站出發,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親自從臺大醫院站搭乘「狗狗友善列車」至臺北101/世貿站,與毛孩家庭一起體驗乘車樂趣。沿途有許多飼主為了本次活動,特地把寵物「洗香香」,「盛裝」出遊搭捷運。臺北捷運公司感謝民眾參與配合,活動得以順利執行,各界相關多元意見,均納入未來活動規劃參考。

在林副市長預備進入臺大醫院站搭車前,現場出現兩位「神秘嘉賓」與林副市長相見歡,牠們是臺北市新秀搜救犬,一隻叫Wiley、一隻是Matt,今年5歲,春節前以高分取得IRO(國際搜救犬組織)瓦礫搜救中級、高級證照。Wiley及Matt在領犬員帶領下,進行陌生環境敏感度訓練。

本次寵物友善列車,針對貓咪獨特天性,將寵物友善列車分為「狗狗友善列車」跟「貓咪友善列車」,同時在「貓咪友善列車」的第3、4節車廂,加裝車間柵欄,加強防護;在車廂外則標記「狗狗限定」、「貓咪限定」,方便旅客辨識。

31日13時起,在淡水信義線沿線車站月台,可以看到飼主帶著心愛的毛孩等候搭車,「目前2月台即將進站的是加班車,開往象山站狗狗友善列車……」。當車站響起「狗狗限定」的「狗狗友善列車」即將抵達的廣播,有的飼主忍不住開心地跟籠子裡毛孩說「車子來了喔!」

在寵物友善列車裡,飼主把心愛的狗狗放出籠子外,讓狗腳丫感受捷運車廂地板的溫度,有小狗好奇地左右張望,看著車廂裡的人群;有趣的是,一向很有個性的柴犬,依舊維持一貫的高冷,靜靜地環顧周圍。飼主紛紛表示,平常搭捷運,狗狗不能露出寵物籠,今天在列車上可以不用受限,感覺很棒!

響應國際寵物日,北捷去年推出「寵物專車」,今年選定3月31日13時起於限定時段,在淡水信義線推出「寵物友善列車」,4部「狗狗友善列車」及「貓咪友善列車」,從象山、淡水站發車,來回行駛共16個班次,沿途正常停靠各站;本次活動初步估計約有270隻狗兒、30隻貓咪參與,共享「毛孩春遊趣」。

感謝每列寵物友善列車的工作人員,包括獸醫師、寵物行為訓練師、保全、清潔人員、車輛維修、司機員、服務人員及幕後辛苦規劃人員等專業配合與辛勞投入,提供旅客即時且必要的協助。

寵物友善列車為加發列車,並未影響現有時刻表,列車進站前,車站均會廣播提醒,原有乘車時段及乘車權益均不受影響。

活動當天行駛的列車,使用雙層空調濾網過濾車內空氣,結束後將送回機廠進行全面消毒清潔並更換空調濾網,完成清潔後方能重返線上提供載客服務。

除了北捷寵物友善列車,動保處、公運處也分別在信義廣場狗活動區推出趣味體驗活動及友善狗狗公車,鼓勵飼主們多加利用臺北市寵物友善環境攜帶毛孩出遊,同時持續推廣動保教育政策。

更多寵物友善措施可撥打本公司代表號(02)25363001轉9、臺北市民當家熱線:1999(外縣市02-27208889)及瀏覽臺北捷運公司網站(https://www.metro.taipei/)。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