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老舊公園翻新 興福公園及仙岩公園將整建

老舊公園翻新 興福公園及仙岩公園將整建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新聞稿

發稿單位:公園處

發稿日期:113年3月25日

發稿日期:9:30

新聞聯絡人:劉玉華

聯絡電話:0928-880-031

承辦聯絡人:莊國境

聯絡電話:2783-4988

 老舊公園翻新 興福公園及仙岩公園將整建

位於台北市文山區的興福公園及仙岩公園,長期以來一直是附近居民休憩娛樂、健身和社交活動場所的重要角色。由於兩座公園成立時間較早,隨著時間的推移,使得公園部分設施逐漸老舊且園區內動線及環境無法滿足現代社會需求,近年來地方民眾多期盼改善兩座公園。公園處於去年著手更新計畫,為更了解民意需求,公園處針對兩座公園已舉辦說明會,廣邀當地里民及民意代表參與,提出相關意見及建議,以期優化該整建計畫。

公園處表示,整建計畫目標在提升興福公園及仙岩公園的品質與功能,為市民打造更舒適宜人的休閒空間。整建工程將聚焦於環境美化、設施改造、空間規劃三大方面,全面提升公園的品質和服務水平。在環境美化方面,將進行植栽調整、地被更新及坡面美化等工作,提升公園的整體美觀度和舒適度。在設施改造方面,則針對公園內的遊具、健身設施和休憩區進行升級改造,以提供更完善的使用體驗。在空間規劃方面,則調整園區內行人動線、改善畸零地並設置無障礙使用空間,使民民眾有更加安全舒適的使用環境。

 期待通過這次整建計畫,除了保留當地特色,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休閒空間、並促城市環境的永續發展外,更要帶給大家煥然一新的感受。公園處將持續傾聽居民的聲音,讓整建計畫符合多數民眾的期望,共同打造一個更美好的興福公園及仙岩公園。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