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爸爸對不起,那台車很貴,都是我的錯」?大安警速緝竊嫌

「爸爸對不起,那台車很貴,都是我的錯」?大安警速緝竊嫌

日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接獲王姓民眾報案,指稱其兒子停放在愛國東路與杭州南路附近的自行車遭竊。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受理報案後,專案人員調閱多支監視器比對,即掌握犯嫌身分,並順利查獲王姓犯嫌到案,尋回遭竊之自行車。

王姓民眾表示,該折疊自行車是渠兒子自己存零用錢購買的,價值約新臺幣7,000元,非常珍惜,平常用於上下學代步。2月29日上學時將腳踏車停放於愛國東路與杭州南路附近,因日前天候不佳,故兒子放學後改搭大眾捷運回家,未料在3月5日前往取車時,便尋不著自行車,返家後很自責和王姓民眾說:「對不起,那台車很貴,都是我的錯」,王姓民眾見狀非常心疼,並安慰著兒子: 「沒關係,我們找警察先生幫忙」,而後以網路向警方報案,和平東路派出所員警在受理報案後,立即調閱案發現場周邊監視器畫面,在比對多支監視器鏡頭後,逐一過濾,鎖定王姓犯嫌涉案,將王姓犯嫌查緝到案並順利尋回遭竊的腳踏車。王姓民眾對於警方專業又有效率的協助,表示非常讚揚與肯定,在取回兒子的愛車時,不斷地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大安分局呼籲,民眾在停放自行車時,應加固上鎖、強化鎖具防盜,並留意周邊是否有監視器攝向,以增加竊嫌犯罪困難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