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蹲點三年躍進近四成 陽明里接管率破五成

蹲點三年躍進近四成 陽明里接管率破五成

  • 發稿單位:衛工處工務科
  • 發稿日期:113年3月5日
  • 新聞聯絡人:林子筠
  • 聯絡電話:0963568252
  • 業務聯絡人:王凱民
  • 聯絡電話:0932158182

臺北市士林區陽明里位於陽明山風景秀麗宜人,每年花季吸引大量遊客上山賞花旅遊,里內尚有文化大學、華岡藝校及歐洲學校均坐落於此,讓陽明里更添活力與朝氣。然而因為山區地形崎嶇陡峭,遊憩人潮及車輛交通繁忙也使推動污水下水道工程添增難度,三年前陽明里的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普及率僅僅14%,對此臺北市工務局衛工處特別採用社區蹲點模式,與里長及住戶通力配合之下,接管率大幅躍升為51.3%,確實改善里內環境品質,更讓上山賞花、健行的國內外遊客,享受到優質舒適的觀光休憩環境。

衛工處工務科長王凱民說,陽明里位於陽明山前山區域,主要交通主幹道僅有仰德大道,過去花季及開學期間交通流量大,加上山區地勢高低差異大、地質為岩盤等諸多困難因素,以致陽明里之接管率提升不易,三年前僅有14%。衛工處為克服困難,首先透過跨機關合作於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設置揚水站;再由衛工處工程人員蹲點協調,增加專業技師輔導機制,並與里長合作,列出優先接管區域,逐步推動,經過三年努力終於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

陽明里黃裕倉里長表示,感謝衛工處在三年前把我們列入重點施工範圍,派專業的工程人員蹲點進行宣導與協調,同時更感謝里民對於施工不便的體諒與大力支持,陽明里的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率才能有如此大幅度的躍升,更讓上山賞花、健行的國內外遊客能享受到優質舒適的觀光遊憩環境。

衛工處北區工務所主任李宗翰進一步表示,本次接管重點以住戶密集度較高之區域,以及列管水肥大戶之大樓為優先施作對象,里內包括登峰造極社區、華陽大廈、格致路55巷、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等區塊,協調用戶獲得污水接管共識,在不衝擊仰德大道交通的前提下,配合花季調配施工區塊,再利用寒、暑假期間來加速趕工,加快步伐完成860戶污水接管,提升陽明里整體用戶接管率達51.3%,未來將持續與里長合作,共同改善住戶居家環境衛生,為陽明山的好山好水貢獻心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