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台灣燈會首創國際友誼主展區 異國文化綻光芒·浪漫拍照樂打卡

台灣燈會首創國際友誼主展區 異國文化綻光芒·浪漫拍照樂打卡

「2024台灣燈會」睽違16年後再次於文化古都台南市舉辦,五大展區遍布台南高鐵站周邊及安平港區運河沿岸,讓台灣燈會的光影感動及永續節能理念與台南建城400周年的族群共融和文化底蘊相遇,交織出最閃亮的美麗城市。
交通部觀光署於高鐵燈區打造主展區,「2024年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造型以值年生肖「龍」為主題,搭配氣勢磅礡的迎賓拱門「山海合迎」,以及「一定成功燈區」、「海上明珠燈區」、「圳沃嘉南燈區」、「台灣軌跡燈區」、「時光迴廊燈區」、「美麗之島燈區」、「國際共融燈區」等七大燈區。
其中「國際共融燈區」以「與世界做朋友」為主題,向世界宣傳臺灣的美好,歡迎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臺灣觀光,並以花燈串起國際交流的情誼與美好,由交通部觀光署再次邀請與臺灣友好的日本各地方政府及旅遊相關集團、韓國首爾觀光財團、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貝里斯及印尼等5國14單位參與,並派員前來臺灣進行實體交流。
日本高知縣擁有陽光灑照的豐富海岸線,本次以有「日本最後的清流」之稱的「四萬十川」為主題貫穿,吉祥物「黑潮君」和「心巧君」穿著當地服裝,與台灣虎航網紅「虎將」一同在屋形船上暖心向大家帶來台灣虎航每週三、六直飛「桃園-高知」的好消息。香川縣以明(2025)年將舉辦第6屆「瀨戶內國際藝術祭」為背景,搭配聞名全世界的「讚岐烏龍麵」、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小豆島橄欖公園「希臘風車」、「Meon」渡輪與「瀨戶大橋」等花燈華麗登場。山口縣燈組「幸福達摩」融合當地代表美食「河豚」和帶來好運的「達摩」,並結合「元乃隅神社」、日本三大奇橋之一的「錦帶橋」,以及經《紐約時報》選為「2024年必去的52個地方」之一的山口市燈籠,帶給前來賞燈的旅客們新奇與感動。鳥取縣因螃蟹捕撈量日本第一而被譽為「蟹取縣」,並以著名景點「鳥取砂丘」、溫泉及櫻花等特色景點聞名,縣內擁有日本一流的漁港「境港」,除了7、8月外,全年皆可捕獲到鮮美螃蟹,邀請民眾一起來趟不一樣的旅程。宮城縣則有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以殘雪的藏王連峰及「一目千本櫻」為背景,配合宮城傳統工藝品「木芥子」的清新優雅,以及造型來自戰國武將伊達政宗的觀光吉祥物「飯糰丸」,展現宮城縣多樣而令人驚豔的四季美景。
名古屋市以最知名觀光勝地「名古屋城」、名古屋電視塔和綠洲21等不可錯過的拍照景點,搭配聚集美食與娛樂的新興景點金鯱橫丁商店街及可愛的吉祥物,呈現讓人充滿期待與開心滿載的觀光都市。北海道以璀璨動人的札幌夜景及著名地標札幌時計台為背景,搭配年度最具代表性的「札幌雪祭」活動、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札幌拉麵」,和市郊知名定山溪溫泉觀光宣傳隊長—「Kappon」一同邀請臺灣民眾前往體驗。近鐵集團電車路線是日本最長私鐵,旗下擁有「阿倍野HARUKAS」及「海遊館」,能搭乘近鐵觀光特急電車造訪奈良公園、賞櫻勝地吉野山及「日本人心靈故鄉」三重縣參訪伊勢神宮,結合近鐵沿線觀光地、集團旗下設施,再現經典旅遊景點。東武集團今年除東京晴空塔外,也展出新特急列車SpaciaX燈座,並特別為新特急列車行駛路線的「日光」增添了日光東照宮的三猿燈座,為本次燈會祈福並促進臺日觀光友好交流。美濃市則特別展出美濃和紙燈藝聯展作品,漫步在兩旁鋪上紅毯的美濃和紙步道中,彷彿穿越時空置身於美濃卯建房屋街道,感受當地濃濃的歷史文化特色與燈藝之美。
首爾觀光財團今年向大家展示穿著韓國傳統服裝「韓服」,在韓國傳統建築「韓屋」前與喜愛的人一同漫步,推薦在首爾的各處進行一趟既浪漫又特別的旅行,體驗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的首爾魅力!聖克里斯多福(聖啟斯)及尼維斯打造觀光小火車,載著旅客穿越鬱鬱蔥蔥的綠色山脈,睜大眼睛準備好相機,捕捉綠色黑長尾猴及鵜鶘的可愛畫面,還有各式驚奇等著遊客發掘。貝里斯與我國建交35周年,曾是馬雅帝國的中心,本次以古馬雅文明金字塔所在之熱帶雨林生態為背景,前方為戴著動物面具與服飾的舞者跳著傳統「鹿舞」,與飛舞的國鳥巨嘴鳥、國樹桃花心木和國花黑蘭花盡情綻放。印尼以爪哇島的「婆羅浮屠佛塔」為主題,有著「印尼金字塔」美稱的「婆羅浮屠佛塔」是全球最大的佛教寺廟並被譽為世界七大奇蹟之一,寺廟上的淺浮石雕生動描繪佛陀的生活,將獨一無二的建築之美帶到民眾面前一同欣賞。
各國參展單位將「台灣燈會」視為國際級重要活動,熱情來臺參展,並以3D、2D串連方式使出渾身解數用故事融入傳統燈藝作品,走訪一趟國際友誼燈區就彷如置身異國的燈光饗宴。本次交通部觀光署邀請來自不同國家或城市展出精彩的作品,充滿濃厚異國風情,民眾於燈會期間千萬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