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蔣萬安主持兵役節頒獎典禮 為績優役政幹部與單位嘉勉打氣

●蔣萬安主持兵役節頒獎典禮 為績優役政幹部與單位嘉勉打氣

  3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兵役節,臺北市政府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音樂戲劇中心舉辦「慶祝第81屆兵役節頒獎典禮」,由蔣萬安市長親自主持,內政部役政司陳裕興副司長也特別出席觀禮,共計表揚了23位績優役政幹部、5個績優役政基層單位、18位協助役政有功人員(單位)及5位模範徵屬,另外致贈績優屆退替代役役男感謝狀,以表彰他們推動役政及為民服務工作的卓越貢獻。典禮中並由內政部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帶來精采絶倫的表演,讓活動增添熱絡氣氛,全場掌聲四起,讚揚不已。

  蔣萬安表示,臺北市一直是全國役政的領頭羊,除了長期致力推動各項便民措施與強化役政關懷等服務外,在去年為了縮短役男待役時間,啟動實施「役男體檢流程數位化」,大幅提升行政效率,深獲市民及中央高度肯定,因此,已連續9年榮獲中央評核為全國第1名特優單位,故藉此典禮對役政同仁優異的服務績效,表達嘉勉與鼓勵,並期盼所有同仁繼續致力創新,提供市民最溫馨的服務;同時對協助與支持各項役政工作的相關單位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另外,市長也特別針對今天獲獎表揚的模範徵屬,感謝他們的子弟在服役期間對國家的奉獻與守護家園的辛勞,尤其家屬平日熱心鄰里與公益的情操,更是令人感佩。最後,蔣萬安也不忘邀請在場與會人員共襄盛舉,一同參與「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希望藉由運動賽事讓世界看到臺灣。

  兵役局李治安局長進一步表示,今年適逢兵役制度變革,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恢復1年義務役役期,所以,從去年的兵役節頒獎典禮即特別增加「模範徵屬」獎項,來彰顯服兵役是一種義務及榮譽,也藉此提升民眾對全民國防的認同感。另外,秉持市長「服務型政府」的理念,臺北市將全力配合中央政策,繼續精進各項役政服務工作,提供最貼心和最優質的服務,做到「徵屬放心」、「役男安心」,並讓市民充分感受到「市府的用心」,使臺北市持續成為全國敬軍楷模城市與役政業務的標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