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觀光旅遊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致贈台南精彩展演搶先看

2024台灣燈會主燈「龍來台灣」致贈台南精彩展演搶先看

第35屆台灣燈會睽違16年重返台南,將於今年2月24日至3月10日,共計16天於台南「高鐵燈區」及「安平燈區」舉辦,「高鐵燈區」包含「主展區」、「城里有光」及「綠能燈區」等。今(23)日晚間7時於高鐵燈區舉行主燈「龍來台灣」贈燈儀式及彩排,現場在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見證下,中華電信公司郭水義董事長將主燈致贈予台南市黃偉哲市長,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交通部觀光署周永暉署長及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廖俊斌理事長等蒞臨共同參與。
現場已吸引不少民眾搶先目睹高22公尺的主燈「龍來台灣」,設計結合台南在地太陽能光電產業,光源控制更是運用太陽能儲能系統,成為史上最節能之主燈,搭配機械動態展現氣宇非凡的展演,以「攏來台灣」之期待,將台灣人民熱情活力與科技實力傳達出去,民眾同時搶先欣賞精彩絕倫的開幕表演彩排。
交通部王國材部長表示,台南縣市合併後第一次舉辦台灣燈會,亦是今年最重要國際級盛會,期待透過「台灣燈會」品牌,帶動台南市、台灣整體的觀光,而「台灣燈會」不僅是一場民俗節慶盛會,更是展現觀光實力的平台,匯集當前國內外頂尖藝術、科技與工程等各界好手激盪創意,傳統結合創新科技體驗讓大家有全新感受,在燈區的各個角落隱藏許多巧思。另外也結合5G、3D及AI等技術運用在燈區,將台灣先進的技術與特色讓世界看到,燈區內容精彩無比。在此特別感謝參與創作的燈藝師、觀光署與台南市政府優秀的工作團隊,讓台灣燈會在國際間光芒得以持續閃耀。
2月24日為一年一度元宵節,晚間7時將由蔡英文總統主持開幕,正式點亮主燈「龍來台灣」,其中交通部觀光署布設的主展區位於台南高鐵站周邊,將以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展現創意,透過傳統花燈、裸視3D等多媒體科技與藝術美學結合,引領民眾踏入光雕藝術世界,另將有70多組國內外傑出表演團體,逾百場的精彩展演,觀光署周署長歡迎相約親朋好友攏來賞燈。詳細資訊可至2024台灣燈會官網查詢:https://2024taiwanlanternfestival.org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