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111龍安國小-111學年度體育表演會系列活動之傑出校友劉墉大師捐贈「童年記憶中的母校龍安國小」畫作暨大師有約活動

事後新聞稿1111111龍安國小-111學年度體育表演會系列活動之傑出校友劉墉大師捐贈「童年記憶中的母校龍安國小」畫作暨大師有約活動

龍安國民小學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大安區龍安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新生南路三段33號

聯絡人:教務主任林旭霓

聯絡電話:23632077-710,0910072211

傳真號碼:23637798

【發稿日期:111年11月11日】

【主題:本校111學年度體育表演會系列活動之傑出校友劉墉大師捐贈「童年記憶中的母校龍安國小」畫作暨大師有約活動】

【臺北報導】本校傑出校友劉墉回憶兒時就學期間的點點滴滴,真實彩畫於〈童年記憶中的母校龍安國小〉(104cm*104cm)作品裡,並公開捐贈畫作於本校。畫中有多少人呢?趣味的會前暖場活動,吸引學生們下課時間聚集觀察畫作、細數畫中人數。11月10日下午,劉墉校友回到母校龍安國小,親自揭曉答案。

劉墉「童年記憶中的母校龍安國小」照片

    畫中人物出現在校園的哪些角落,他們在做什麼?打掃、聊天、打羽球、爬樹……,校園中樹木更替、新樓疊起,紅牆(紅樓)依舊,學童笑語書聲琅琅恍如兒時,對劉墉大師而言,校園裡的一景一物充滿著在童年時光中最美好的記憶。劉墉大師並以其著作「浴火少年」贈送同學們,透過文字的瀏覽,牽起大學長與小學弟們的薪火傳情。

劉墉贈書照片

    劉墉大師訴說著在龍安學習的點滴,參加畫圖比賽沒有得名,老師仍然信任他,繼續派他為代表賽選手;作文得分不高,就看看同學怎麼寫的,原來是自己寫太短,就修正缺點;這就是龍安的精神。深刻地連結本校即將辦理的111學年度體育表演會「活力龍安111、閃耀世界E(Education)E(Energy)E(Explore)」的主題活動,透過劉墉大師分享親筆簽名書「浴火少年」給抽中參加細數畫中人數學習單的孩子們,鼓勵孩子們能夠勇敢參與各項學習的活動,透過在體驗各種教育活動的啟迪,提供龍安孩子展現活力地探索和學習的機會,本校傑出校友劉墉大師開朗充滿幽默的話語中,專屬於本校親師生美好傳詠的校園故事,滿滿豐富且溫馨融入在地社區的情感連結及文化經驗。
活動大合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