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事後新聞稿1111111稻江護專-國門開啟後臺北市國際交流首發團:稻江護家應用日語科日本玉川學園國際學術交流

事後新聞稿1111111稻江護專-國門開啟後臺北市國際交流首發團:稻江護家應用日語科日本玉川學園國際學術交流

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事後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3段55號

活動聯絡人:教務主任蔡品希 25955161-401 0936701835

學校聯絡人:文書組長連國揚  25955161-127 0936815088

【活動時間:111年11月09日】

【主題:國門開啟後臺北市國際交流首發團:稻江護家應用日語科日本玉川學園國際學術交流】

【臺北報導】稻江護家應用日語科(9)日上午自松山機場搭乘飛機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三週的短期國際學術交流,這也是在上個月13日國門正式開啟後,臺北市第一個出團至日本進行實體交流的高中職,象徵著暫停近三年的跨國實體交流正式恢復。

  因受新冠疫情影響,長期推動國際交流的稻江護家,這兩年與外國互訪交流活動暫時中斷,但拜網路科技所賜,與國外學校、學術機構的線上交流毫無間斷。不過就在疫情逐漸趨緩之際,稻江應日科即超前部署,規劃在國門一解封,立即恢復實體交流,加深國際教育的深度及廣度。

10月13日臺灣國門開啟,團體旅遊、探親等境外往來正式開放免隔離,稻江護家應日科即在9日組團前往日本玉川學園進行三週短期學術交流,堪稱臺北市國際學術交流首發團,意義重大,象徵中斷近三年的實體交流正式恢復。

  稻護應日科學生在科主任宋彥蓉帶領下,前往日本東京玉川學園,三週課程包括太鼓見習、茶道體驗、竹輪製作、大波斯菊祭及臺灣文化介紹等課程;應用日語科同學賴彥臻說,自從高一起,都只能透過網路與日本學生交流,所幸在明年畢業前,終於可以參加實體的交流,讓她感到非常興奮與期待。另一應日科同學陳洛慈也說,希望透過這次到日本玉川學園,除了瞭解到日本青少年文化跟認識新朋友外,也可以將臺灣文化介紹給日本友人。

稻江護家校長郭淑蕙表示,疫情期間實體交流雖中斷,但學校仍透過網路維持與國外交流及策略聯盟,如今疫情趨緩、實體交流恢復,除了日本外,12月還將有另一團至英國。學校將大力推動國際職涯學程,不僅要為學生開創跨國「當地考照、在地就業」之機會,希望開啟教育新潮流,落實 「稻江護家 職場贏家」的理念。

  稻江護家「應用日語科日本國際交流臺北市首發團」,歡迎您採訪報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