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假冒命理老師幫改運要求匯款 內湖警及行員聯合阻詐

假冒命理老師幫改運要求匯款 內湖警及行員聯合阻詐

內湖分局內湖派出所於日前接獲轄內元大證券內湖分公司通報,有一民眾欲匯款大筆金額,經行員察覺有異,擔心民眾受騙,遂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經警員張允誠、蔡柏緯到場瞭解,曾姓女子(女、66年次)表示日前於網路臉書上認識網友,網友稱可透過命理老師改運,並加入自稱「善德」師傅的Line,雙方互加好友後,對方開始噓寒問暖,並以不匯款就是騙佛祖等話術要求曾婦匯款,曾婦立即按照指示於元大證券內湖分公司欲臨櫃匯款新臺幣33萬3千元。員警一聽,發現不對勁,確認曾婦恐遭詐騙,並耐心向其說明此乃詐欺集團之慣用伎倆,曾婦始驚覺遭到詐騙,感謝警方及行員幫忙守住多年辛苦所存的積蓄。

內湖分局呼籲,網路普及化,民眾經常會在網路平台瀏覽各種訊息,詐騙不法分子也常常利用網路發布詐騙訊息,編造各種話術收費或要求匯款,其目的就是要騙取金錢,民眾應提高警覺並冷靜求證,若遇有類似詐騙情事切記詳加查證,勿輕易聽信陌生人士指示操作ATM、辦理臨櫃匯款或提領現金面交,應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專線查證,慎防受騙上當,以確保財物安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