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溪口國小-「溪口金安 出門龍平安」溪口國小112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活動

溪口國小-「溪口金安 出門龍平安」溪口國小112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活動

臺北市溪口國民小學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單位:臺北市溪口國民小學

地址:臺北市文山區景福路225號

業務及新聞聯絡:輔導主任 尹俊傑 (02)2935-0955轉750

【發稿日期:113年2月17日】

【主題:「溪口金安 出門龍平安」溪口國小112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學日活動】

【臺北報導】溪口國小於本學期將代表臺北市參加全國交通安全金安獎評比,全校親師生無不注重落實交通安全教育,而今年適逢農曆龍年,於是我們訂定今年開學歡迎同學的主題是:「溪口金安 出門龍平安」,祝福全校親師生們「龍」平安! 

  此外,溪口國小亦致力推動雙語及國際教育,透過國際交流活動,讓同學能實際體驗不同文化、活用語言。溪口國小於113年度將組團至澳洲的國小進行國際交流,所以在第二學期開學日,學校穿堂布告欄也布置了有關認識澳洲地圖及介紹,包括澳洲的地理環境、文化特色、重要城市……等。

  開學的一早,校長、家長會長及主任們進行了一場「中西合璧」的變裝秀,除了由總務主任扮演成我國傳統文化賀新年的「財神爺」來恭賀師生外,劉碧賢校長及家長會黃綉惠會長、學務主任則穿著澳洲英式淑女服飾、以及教務主任、輔導主任扮演澳洲特有動物-袋鼠及無尾熊來歡迎同學們返校上學,帶給同學們來自南半球暖暖的熱情! 

  每個同學入校後依年級排隊,大聲說出該年級的「交通安全宣言」,人人都可以成為交通安全小達人,並得到一個可以當作書籤及量尺的交通安全小紅包(卡),祝福同學們新學期能夠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希望同學們透過交通安全宣言,用實際的行動在生活中注意交通安全,每天都能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