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視界無限廣、澳遊夢工廠 ―― 北市首創多媒體應用海外見學團

視界無限廣、澳遊夢工廠 ―― 北市首創多媒體應用海外見學團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李素禎科長 (02)2720-8889轉6348

                     呂佩珊股長 (02)2720-8889轉6354

新聞聯絡: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綜合企劃科   卓育欣督學 0930-936-532

【發稿日期:113年2月17日】

【主題:視界無限廣、澳遊夢工廠 ―― 北市首創多媒體應用海外見學團】

【臺北報導】臺北市教育局與澳洲黃金海岸市教育推廣局(Study Gold Coast)聯手打造教育界首創多媒體應用海外見學團! 歷經激烈競爭,教育局甄選出15名學子,於今(17)日出發至澳洲昆士蘭黃金海岸市進行海外見學11天,期間預計參訪全球知名的紐約電影學院(NYFA)澳洲分部、澳洲技職學院(TAFE),並參加扎實的多媒體(Multi media)實作工作坊。

/001/Upload/342/relpic/10162/9122975/ed92ff8d-dbd4-45c8-9394-375d5d430832.jpg

  紐約電影學院的課程是由世界級頂尖電影專業人士與教授共同開設,採精緻小班制教學,相關課程不只涵括學科基礎理論,亦從實作中激發學員們的創意。教育局精心規劃此團,特別著重在產學合作的課程體驗,選送具有相關技術專長的學生至一流的產學中心見學,藉此激發學生提升自我的動能,以世界為教室,開拓新視界。同時也呼應蔣萬安市長與教育局湯志民局長上任以來,對於技職人才復甦、加強技術人才培育的理念,期待透過各種新創的見學模式,開創北市未來人才的新格局,儲備更多具國際視野與多元面向的π型人才。

  多媒體應用海外見學團除了實作課程體驗外,也規劃至當地高中入班學習,以英語與當地學生進行課程議題討論與發表,放學後則是入住接待家庭,由接待家庭規劃相關活動,沉浸式融入澳洲學生的生活日常,相信對學生的英語口說能力有相當大的助益與提升。

    松山工農陳欣同學表示:「滿懷著期待的心情,準備踏上澳洲國土,希望能夠學習到多媒體的製作與技巧,同時擴展自己的國際觀,相信這會是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憶!」

    景文高中設計科陳祐家同學談到:「從小就喜歡看電影,沒想到高中階段有機會可以到澳洲體驗電影製作技巧,出發前還是有點小緊張,但我想我已經準備好了!」

    中山女中曾薾嫺表示:「直到現在都還覺得有點不真實,感謝自己沒有因為前幾次甄選的挫折就放棄,期待這趟旅程能對多媒體應用有更多的了解,雖然有點小緊張,但絕對不會影響我想要探索未知的好奇心!」

  今日這群幸運的青年學子即將啟航,帶著北市教育局的祝福、懷抱著夢想與熱情,盡情地遨遊黃金海岸,世界無限廣,讓我們期待他們的遊學新體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