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開工賀歲廣播 蔣萬安:臺北隊上工,繼續打造安全、運動與未來之都

開工賀歲廣播 蔣萬安:臺北隊上工,繼續打造安全、運動與未來之都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5)日開工透過廣播向所有市府同仁及洽公民眾賀歲拜年。蔣萬安表示,今天是春節年假後開工第一天,春節期間仍然有許多同仁堅守崗位,維持市政的順利運作,他向各位致上最深的感謝和敬意。過去1年,臺北市在2023年幸福城市大調查中獲得第一名,更是世界公認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臺北的進步與改變是所有市府同仁共同打拼的成果。

蔣萬安也勉勵,新的一年要繼續打造臺北成為一座安全之都、運動之都以及未來之都的三大願景,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完成,為市民朋友建構一座幸福宜居友善的城市,臺北隊正式上工,只要是對的事情,拚下去就對了!他會是最堅實的靠山,市府團隊會和市民朋友站在一起一步步踏實往前邁進。

隨後,蔣萬安出席市議會新春團拜。蔣萬安表示,今天是大年初六開工的第一天,很高興再次來到議會,和議員們互道恭喜,一起迎來金龍年,尤其今天天氣特別好,他相信新的一年一定會非常興旺、非常順利。

蔣萬安指出,如同議長所說,這次的預算審查,要非常感謝議長、副議長、議會各黨團的總召、書記長、以及所有議員的通力合作,在審議的過程給予市政府各項的建議,市府都會虛心面對,作爲未來預算執行非常重要的參考,我們不會忘記市民的託付,好好的執行預算,把錢用在刀口上,全力以赴,和議會一起努力,讓臺北市越來越好。

蔣萬安不忘幫即將登場的臺北燈節宣傳,表示今年的燈飾規劃的非常漂亮,相關的活動也很精彩,從2月17日一直到3月3日,歡迎議員、議會同仁、市府夥伴和親愛的市民朋友,一起來感受最棒的燈節體驗。

會後,蔣萬安接受媒體聯訪,關於2月14日凌晨發生的槍擊事件,蔣萬安表示,昨天凌晨3點30分發生的槍擊案,他獲知第一時間即刻致電給警察局長,要求儘速逮捕槍手共犯,而且一定要追查槍枝來源,警察局在24小時內就將5名嫌犯以及3把做案手槍全數查緝到案。

他強調,臺北市對於維護治安有堅定的決心,嚴正執法絕不寬待,打擊犯罪絕不手軟,這是市府堅定的立場,要讓市民朋友安心、放心的進來逛燈節。

蔣萬安接續說,回顧過去1年行政院會,北市府在院會也反應地方的各種心聲,不只是食安,當然也很感謝中央支持臺北市動物園保育員薪資以及待遇提升的案子,後續也會持續追蹤勞檢員、工程人員等人力配置以及待遇的情形跟相關進度,還有接下來捷運的新建,以及社子島發展的進度,北市府也會持續來跟中央溝通,希望中央給予各方面的協助跟支持,讓中央地方能夠一起努力,為市民朋友爭取權利。

關於營養午餐的提問,蔣萬安表示,臺北市原先已有國中、國小每週有三次有機蔬菜以及一次有機米的補助,考量到有機菇的高營養價值,今年2月開始,每個月會加一次有機菇,對於孩子在學校營養午餐,身為家長都非常的關心。蔣萬安說,大寶已經上國中,二寶、三寶未來也會到學校食用營養午餐,所以對於學校營養午餐的食安還有營養均衡,身為家長他完全能感同身受,未來他也會請教育局持續關注學校營養午餐各個菜色配置,而營養均衡最為重要,並確保食品安全,北市府會隨時聆聽孩子、家長、校方的意見做調整。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