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大年初一蔣萬安到北市各大宮廟參拜祈福 祈求臺北市四時無災、民眾好運「龍」總來!

大年初一蔣萬安到北市各大宮廟參拜祈福 祈求臺北市四時無災、民眾好運「龍」總來!

大年初一,臺北市長蔣萬安今(10)日一早就開始到臺北市各大廟宇展開參拜行程。從廣照宮出發,接著前往龍山寺、青山宮、臺灣省城隍廟、臺北天后宮、臺北霞海城隍廟等,除了向宮廟表達一直以來大力協助臺北市政府的感謝之意外,也上香祈福,祈求臺北市四時無災;並與信眾拜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恭喜發財、好運「龍」總來。

蔣萬安在龍山寺致詞時表示,大年初一特別來到龍山寺,祈求新的一年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臺北市四時無災、市民朋友安居樂業。他接著說,龍山寺建立在清乾隆期間,一直以來香火鼎盛,歷史非常悠久;除了一直庇佑著地方鄉親外,更是見證了萬華的發展。同時,他也特別感謝龍山寺王書瑋董事長對於地方及市府的幫助,不管是寒冬送暖、獎助學金或是捐贈各項消防設備、救護車等給市府,他都感念在心。

蔣萬安在前往臺灣省城隍廟上香參拜後,也與現場民眾一一握手拜年,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健康、龍年行大運。他表示,臺灣省城隍廟過去坐落在臺北城內,後來日本政府拆除臺北城,當時的廟雖然沒有留下,但在1947年,新的省城隍廟又重新落成,讓城隍老爺繼續坐落此地,庇佑百姓。他說,省城隍廟身處臺北城內,算是城中之城,可說是臺北市的大總管,所以身為臺北市長,在開春第一天一定要來向大總管上香參拜,祈求新的一年,臺北市風調雨順、市民安居樂業。他提到,省城隍廟一直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去年更特別捐贈消防局30公尺的雲梯車,因此今天也要特別來向省城隍廟董監事表達感謝之意。

緊接著蔣萬安前往霞海城隍廟參拜,蔣萬安說,霞海城隍廟在陳文文董事長的帶領下,一直以來都是大稻埕地方上非常具代表性的信仰中心,尤其每年的5月13日,是迎城隍的慶典;他說:「五月十三、人看人」,大家都知道這是非常出名地方活動,就像歌手方瑞娥的一首歌「臺北迎城隍」,就點出迎城隍慶典的熱鬧。他指出,另一方面,這樣的慶典活動也以已經成為臺北三大廟會之一,更是重要的文化資產,孕育了八大軒社;另一方面,他也非常欽佩文文姐,將宮廟文化結合了藝文活動、文創品牌,讓霞海城隍廟的月下老人神威遠播,在國內外都非常知名,許多遊客來臺,都指名要到霞海城隍廟求姻緣、拜月老。他笑說,他本人也是因為拜月老才得到全世界最好、最美的太太。最後,他也特別感謝大稻埕在地商家,過去大稻埕是非常知名的布商聚集地,現在更是讓月老也披上知名設計師設計的服裝,今年霞海城隍廟設計的春聯,也是請知名的插畫家以眾神吃團圓飯這樣的概念構圖而成,非常有創意而且喜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