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北部新聞台北市慰問執勤警消人員 蔣萬安感謝警消用專業守護這座城市

慰問執勤警消人員 蔣萬安感謝警消用專業守護這座城市

臺北市長蔣萬安今(9)日前往中山二派出所、消防局松江分隊、三張犁派出所以及消防局信義分隊,特別在除夕這天慰問辛苦執勤的警消人員。蔣萬安表示,警消同仁一直以來都非常辛苦,特別是在家人團聚時,同仁們卻要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在崗位上面維護市民朋友的安全,他特別表達最高的感謝及敬意並祝福新年快樂。

蔣萬安表示,過去他擔任立委期間,能感受到中山區基層警察同仁非常辛勞,在治安跟交通維護上面,大家負擔非常重,但警察同仁對於轄區之內治安維護以及各項工作的進行深得市民肯定。

蔣萬安表示,臺北市宣誓要成為安全之都、運動之都、未來之都,其中安全之都就是最首要的目標,治安的維護得仰賴警察同仁辛苦的付出,感謝大家輪班讓警務工作全年無休,也感謝大家的眷屬的體諒與支持。

蔣萬安也特別提醒,過年期間有加強治安維護的特別工作,嚴正執法絕不寬待,依法執行公權力,決不退縮,這是臺北市要堅守的立場,只要依法執行公權力,他身為市長力挺到底,打擊犯罪絕不手軟,但也不要忘了注意自身安全。

慰勞消防局時,蔣萬安提到昨天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見面,聽聞了東京對於消防安全的落實非常扎實,他也跟小池知事表達,臺北市身為首都對於打造韌性城市、對於公安也都非常重視,在首都所有消防同仁都是最專業、最頂尖、最精實的一群,所以他很感謝所有消防同仁,用專業守護這座城市的安全。

蔣萬安也主動提出試戴隊員平常進火場的氣瓶裝備,著裝後他表示真的不輕,而且消防隊同仁還得背著裝備上下樓救火真的不容易。消防局長也進一步說明了因為壓縮空氣的氣瓶容量,隊員們有30分鐘的出勤原則(10分鐘進場、10分鐘救火、10分鐘退場)。蔣萬安除了肯定消防隊員的付出,並再次提到,盡全力保障出勤同仁的安全是市府的責任,有任何裝備上的需求,市府一定全力支持。

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蔣萬安表示,特別謝謝很多在過年期間依然堅守崗位、服務市民朋友的基層同仁。我們基層警察同仁、消防同仁在過年期間,甚至除夕夜晚上依然在崗位上面,隨時注意整座城市的治安和安全,對此他要表達最高的感謝。同樣今天來到中山分局,一直以來勤務非常繁重,這邊除了過年期間的行天宮、榮濱商圈、還有較為複雜的區域,而且治安都是臺北市維持的重點。

關於昨天跟小池百合子二度會面的提問,蔣萬安表示,臺北和東京都一直有非常密切的交流,在前天的公開場合,雙方就很多議題進行討論,包括明年2025東京都舉辦聽奧,臺北市舉辦世壯運,彼此在舉辦國際大型賽事的議題上意見交流。另一方面,雙方對於韌性城市、人口對策、新創產業的發展,還有永續,都有非常多的意見交流。

蔣萬安接續說,昨天茶會上針對各項議題就更細節的部分來討論,東京都對於解決少子化問題提出各項方案,包含凍卵補助計劃,在第一年就有7000位女性提出申請,他們也很願意提供這項政策推出後的各項指標給臺北市參考;而在韌性城市方面,小池知事也分享東京都各項的目標,例如打造出建築物的防震材質規格,也談到環境永續的發展,訂出2035年東京都全市機車全面電動化等,兩人就個人生涯經驗與治理經驗無話不談,而且氣氛融洽愉快。

關於瘦肉精事件的提問,蔣萬安表示,食安議題不管是中央或地方,責任其實就是要從源頭做好把關跟稽查,這樣根本不會有食安疑慮「發車」。臺北市絕對是從嚴把關、做好地方政府該扮演好的角色,特別在過年期間,民眾採買還有煮年夜飯都非常重視食安的議題,臺北市一定做到要讓消費者買得安心、食得安心。

關於年後是否會邀請北市立委一同爭取建設,蔣萬安說,他在競選期間就產出臺北隊這樣的概念,不管是在中央立法委員監督施政,為地方政府爭取建設經費,或是市府團隊以及議員,包括市民朋友,我們全力的來為市民朋友權益打拼,就是臺北隊,所以就是協同作戰,最重要的重點就是以市民的權益為最優先考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