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arch engine
東部新聞金門縣韓國CJ ENM與縣府合作 將在金門製拍電視劇

韓國CJ ENM與縣府合作 將在金門製拍電視劇

    繼日本沖繩與金門縣攜手行銷「尋找風獅爺」APP,韓國CJ ENM集團昨(10)日在「2023年台灣計劃發表會」宣布,由該集團製作的2023年電視劇「金色假期」(暫定)將與金門縣政府全面性合作,全劇在金門拍攝與製作,未來也期待藉由韓劇高穿透力與收視率,開啟金門影視觀光國際化的領域,為落實「世界金門、無限可能」願景,再邁進一大步。  縣府觀光處說明,CJ ENM為韓國知名娛樂媒體集團,在韓國媒體、電影和音樂界佔有舉足輕重地位,旗下涵蓋頻道、電影、音樂、現場演出活動、動畫等五個事業體。製播作品包括電影《寄生上流》、夯劇《孤獨又燦爛的神:鬼怪》、《愛的迫降》、《我們的藍調時光》、亞洲最大音樂盛事MAMA(Mnet亞洲音樂頒獎典禮)等,在亞洲流行娛樂界也佔有領導地位。  2022年風靡亞洲的療癒型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背景設定在濟州島的漁村,講述每個人物酸甜苦澀的人生故事,雖然故事平凡,卻有療癒人心的力量;從開播前受到極高關注,開播後收視率更是節節高升,最後一集收視率在韓創下14.597%新高,因為這齣劇的盛行,成功復甦在疫情下受挫的濟州島觀光人潮,也順勢推出許多旅遊商品。  藉韓劇穿透力 向全世界行銷金門   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今年縣府團隊積極與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及CJ ENM集團接洽,並多次邀請對方及主創團到金門勘景與會談,誠懇態度感動該集團達成合作。該案改編自韓國tvN喜劇,並結合CJ ENM在Netflix上大受歡迎的韓劇《我們的藍調時光》、《海岸村恰恰恰》,這兩部同樣是以海島為主景設定的經典戲劇,相似的故事背景加入金門的特色民俗與風情,並由韓方CJ ENM製作,期盼再創收視佳績,藉韓劇無遠弗屆的穿透力和影響力,向全世界行銷金門,帶動金門的觀光產業國際化。  觀光處表示,金門近年都是朝國際化觀光的目標邁進,而年底將迎來的沖繩包機及之前與沖繩合作的尋找風獅爺APP活動,都是邁向國際化觀光的計畫當中。金門是一個擁有多面向文化底蘊的小島,不但擁有戰地文化、閩南文化,更有僑鄉文化,這是在眾多海島裡所難見到的,金門更是擁有許多國際認證的IP值得去開發,像是甫開通的金門大橋、故事性濃厚的戰備坑道、亞洲唯一的歐亞水獺,還有豐富歷史性的風獅爺等等,所以金門是非常值得各個影視團隊前來拍攝取景。  影視觀光是兵家必爭之地  觀光處進一步說明,觀光產業和型態一直在轉變,須與時俱進,影視產業與觀光產業合作,亦為時勢所趨,熱門影集的拍攝場景與故事,常蔚為觀眾、遊客朝聖的景點,間接帶動一個地區的觀光產業發展,像是台劇「俗女養成記」、「華燈初上」就因為劇夯而產出該劇的專屬遊程,成功為地方帶入大批觀光人潮,影視觀光已然成為一種新的社會現象與行銷觀光手法,也是兵家必爭之地。(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延伸閱讀